塞尔比连胜谢爱妻陪伴 盛赞90后黑马:见过天赋最好

2013年03月29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大胜晋级4强塞尔比大胜晋级4强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2013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1/4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塞尔比[微博]5-1战胜威廉姆斯,率先晋级半决赛。赛后,塞尔比并不认可自己今天的发挥,而对于自己潜在的对手利索夫斯基,塞尔比认为他是打球最自然、最具天赋的年轻选手。

  自2011年上海大师赛决赛后,塞尔比已经连续5次战胜“金左手”威廉姆斯。来到北京之后,塞尔比将连胜数字提升为6次。尽管如此,塞尔比却并不满意自己的状态。赛后,塞尔比这样评价比赛,“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有点怪,和昨天相似,双方打得都不是特别好。两个人都无法把握机会。”

  本次比赛,塞尔比的太太和他一起来到了北京,而塞尔比也已一路杀入半决赛。太太是否成为了自己的幸运星?对此塞尔比并不否定,“我的妻子来到场边观战,可以使我在比赛中打得更放松一些。而她在赛后的陪伴,也让我更开心。”塞尔比说道。

  半决赛,塞尔比将面对利索夫斯基和墨菲[微博]的胜者。显然,媒体更盼望利索夫斯基进入半决赛,因此塞尔比收到了更多关于利索夫斯基的问题。对于利索夫斯基,塞尔比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利索夫斯基是所有年轻选手中打球最自然,天赋最好的。他的技术和连贯性很好,得分方面非常厉害。他现在的问题是欠缺经验,需要积累。但他也已经击败了很多有名的选手,非常厉害。”

  如果明天和利索夫死相遇,塞尔比将会采用怎样的对策?塞尔比回答道:“面对这些进攻型选手,我的目标不是像今天这样打,而是要按平时的习惯做。因为年轻,他们会走一些草率的线路,但如果找到手感,他的进攻会变的很可怕。我会在明天判断他的打法,试图打哪些球,再决定比赛的状况。”

  对于墨菲,塞尔比则坦言,“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因此我们要是在比赛中碰面,那肯定是一场比较艰难的比赛。我们都会努力去打好每一颗球,尽全力赢下比赛。”不过发布会进行时,墨菲还是2-4落后于90后小将利索夫斯基。(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