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自曝赛前竟不知打谁 回应胜利怒吼情感表达

2013年03月28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罗伯逊轻松晋级8强罗伯逊轻松晋级8强

  新浪体育讯 3月28日晚,2013年中国公开赛次轮比赛中,尼尔-罗伯逊以5比1击败了马克-艾伦[微博],成功闯入8强。罗伯逊表示在赛前并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艾伦,引得现场记者大笑。而对于即将参加Q School的弟弟,罗伯逊表示,马克最近几个月都在练习,如果发挥出色,将有望进入下赛季的职业赛。

  赛后,罗伯逊对于这场比赛的表现做了点评:“今天比赛虽然不像之前那场以5比0获胜,但是今天的表现要比上一场要好的多。艾伦目前的排名是第四位,而在第二轮就是世界第三和第四的较量,这感觉有点意外。”罗伯逊也透露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就是他在来到赛场之前并不知道今天的对手是谁,在跟艾伦聊天的时候,才从艾伦那里了解到两人这场比赛会相遇。今天的比赛中罗伯逊的运气也不错,包括在一颗蓝球在打中袋时失误但是落入底袋。罗伯逊也表示,最后一局虽然没打出147有点遗憾,但是之前的运气太好了,自己也不好意思埋怨太多。

  对于自己在第6局中错失147,罗伯逊说道:“当时我只是专注于打那颗黑球,走位可能稍微差了一点,走到了两颗红球终极,运气也不太好。如果是满分奖金没有太多的话,那么自己可能就不会那么在意地去尝试147。而现在的满分奖金已经累计到两万磅,所以就尝试了一下翻袋进攻,可惜没能成功。”

  罗伯逊的弟弟马克在今年将参加Q School的赛事,对此,罗伯逊表示,相对而言,弟弟的运气就像自己那么好。在弟弟16岁的时候,由于经济原因无法负担,就不再打球,而是找了一份工作。之前也考虑过让弟弟和自己一起住,一起打球,不过由于签证的问题等原因无法实现,而现在弟弟的签证等手续已经办妥,所以就让他再次参加Q School的比赛。在去年,由于马克已经有近10年没有系统训练了,但是虽然没能晋级,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今年,马克在此前有了几个月的训练,今年如果正常发挥的话,晋级职业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在此前的PTC总决赛中,罗伯逊在半决赛击败福德之后,发出了胜利的怒吼。对此,罗伯逊表示,自己当时在3比0领先之后被对手追成3比3平,最终还是赢下比赛。自己当时赢得非常激动,所以就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些感情。在高尔夫[微博]和网球等比赛中,球员们往往都会做出一些特别的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感情。有时候这些动作确实会对对手产生一些影响,不过这确实不是对对手的不敬,单纯只是自己的一个感情的表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