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君将缺席全国冠军赛 申雪赵宏博换身份亮相

2013年03月28日16:43  中国新闻网
李子君在世锦赛上李子君在世锦赛上

  中新社青岛3月28日电(胡耀杰)2013年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28日在青岛开赛。在上周举行的温哥华花滑世锦赛中表现惊艳的中国女子花滑新星李子君,由于之前参赛过密需要进行休息调整,临时宣布退出本次中国国内最高级别花滑赛事。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主任杨东介绍了李子君缺席本次比赛的原因。他表示,近期国际重大花滑赛事比较密集,李子君上周刚刚结束了温哥华花滑世锦赛的比赛,加之4月初在日本还会举行国际团体赛,作为中国国家队主力队员,李子君只好进行休息调整,选择退出本届比赛。

  本次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赛前,李子君被寄予厚望,国际上众多优秀选手也十分关注她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

  作为中国女子花样滑冰的希望之星,在本月刚刚结束的温哥华花滑世锦赛上,中国花滑小将李子君凭借技术分仅次于韩国名将金妍儿的出色表现,获得自由滑第七名,平了之前中国女单的世锦赛最好成绩,同时为中国队获得了一张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入场券。

  据悉,本次花滑冠军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作为中国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花样滑冰比赛,赛事为期两天,分为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及冰上舞蹈四个大项,仅有中国2012-2013年度积分排名前12位,双人滑排名前8位,冰上舞蹈排名前10位的运动员能够取得参赛资格。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7支代表队的56位中国男女花滑顶尖选手参赛。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中国花滑历史首枚冬奥金牌的申雪、赵宏博作为比赛官员参与本次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