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界团体赛名单揭晓:厐/佟缺席 闫涵李子君入围

2013年03月26日1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国家滑联花样滑冰世界团体赛将于4月11日-14日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加拿大等六国参赛。今天,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名单正式揭晓。

  花滑世界团体杯的参赛资格需要参考本赛季青少年大奖赛、成年组大奖赛、四大洲赛、世青赛和世锦赛的成绩,积分前六的国家获得参赛资格。最终,加拿大、美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和中国分列前六,获得了参赛资格。

  2009年的首届世界团体杯上,美国、加拿大和日本排名前三,中国队名列第六。2010年和2011年比赛都没有举办。2012年,中国队因排名略低没有获得参赛资格,最终日本队夺冠。

  比赛中,每个参赛队伍将由男女单人滑各两人、双人滑和冰舞各一对选手组成。由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首次增加花样滑冰团体赛,所以本次比赛备受瞩目。

  中国此次派出了男单的宋楠[微博]、闫涵[微博],女单的张可欣[微博]和李子君[微博],双人滑的彭程/张昊[微博],以及冰舞选手于小洋[微博]/王晨。在四大洲赛获得男单季军的闫涵和世锦赛女单第七名李子君两名小将备受期待。

  而对手方面,世锦赛男单三连冠陈伟群、双人滑冠军沃洛佐扎/特兰科夫都将参赛,而冰舞项目两大强敌瓦图/摩尔和戴维斯/怀特双双缺席。

  以下是参赛名单:

国家 男单 女单 双人滑 冰舞
加拿大 陈伟群、雷诺兹 达勒曼、奥斯曼德 杜哈梅尔/克莱弗特 维维尔/波耶
美国 亚伦、亚伯特 戈尔德、瓦格纳 卡斯特里/什纳皮尔 乔克/贝茨
日本 无良崇人。高桥大辅 浅田真央、铃木明子 -- 雷德兄妹
俄罗斯 科夫顿、曼舍夫 斯托尼科娃、图科塔谢娃 沃洛佐扎/特兰科夫 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
法国 阿莫迪奥、茹贝尔 吉列罗-格瑞、梅特 詹姆斯/斯皮尔斯 佩查拉特/伯尔扎特
中国 宋楠、闫涵 李子君、张可欣 彭程/张昊 于小洋/王晨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