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调任难舍排球:备战巴西时间紧 中国排球形势严峻

2013年03月25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伦敦奥运会之后就一直悬而未决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轮岗消息终于有了答案。25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了排管中心新主任的人选,原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成为新任主任,原主任徐利则调任总局训练局局长。

  排管中心下午召开会议,宣布了中心主任轮岗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参加了会议。会议并未对媒体开放,除徐利外,与会人员在会后也未接受采访。潘志琛在会议结束后就从侧门离开,避开了在门外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

  56岁的潘志琛曾获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专业博士学位,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过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并兼任奥运备战办副主任,2009年开始接替蔡家东担任自击中心主任。在伦敦奥运会上,自击中心所负责的项目率有突破,夺得了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自行车夺得两银一铜,现代五项夺得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排管中心成立之后的第一任领导,徐利担任主任已有16年之久,期间数次有调任传言,但最终未能成行。在这16年中,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微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勇夺冠军,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创造了“黄金一代”的传奇。不过,此后中国女排的命运跌宕起伏,一度痛失亚洲冠军的地位,并且在世界锦标赛上仅获第十名。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表现平平最终名列第五。

  在得知调任安排之后,徐利表示对于排球他割舍不下,对于社会各界多年来给予中国排球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目前距离巴西奥运会只有三年半,时间已经非常紧张,而中国排球面临的形势也非常严峻。

  他说:“三年半的时间说长,其实很短,一瞬间就过去,新的领导班子也会积极努力,希望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体谅,也算是我的衷心的愿望。对排球我工作岗位离开了,但永远心系排球、关注排球,希望排球走好。”(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