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琛调任排管中心主任 徐利履新训练局局长

2013年03月25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潘志琛(资料图)潘志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备受关注的排管中心领导更迭终于尘埃落定。此前的传闻获得证实,国家体育总局贴出公示,原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接任徐利,担任排管中心主任一职,徐利调任训练局任局长。

  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任中国排球“一把手”长达16年,任职的16年间中国排球的发展跌宕起伏,经历了中国女排[微博]在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夺世界冠军的辉煌,但2012年伦敦奥运会战绩下滑沦为二流成为不争的事实。另外,中国男排难有突破以及中国排球联赛发展举步维艰这些难题都未能有所改善。徐利卸任留给接任者潘志琛一个大课题。

  未满57岁的潘志琛在伦敦奥运周期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主任,伦敦奥运会上击剑项目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现代五项夺得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自行车项目夺得两银一铜的成绩,而女子团体竞速赛项目由于裁判因素遗憾摘银。除了奥运赛场的丰收,自剑中心的各类项目在群众开展方面非常红火:铁人三项每年有十站的全国和洲际性比赛,这些竞技与群众体育结合的赛事参与者众多;伦敦奥运周期在国内引入的多项职业自行车赛事,群众性自行车赛事开展也是如火如荼……过去四年,自剑中心在潘志琛的领导下实现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发展的双丰收。

  接任排管中心主任对于潘志琛来说将是一个新的课题,不熟悉的体育项目、不熟悉的内部构架和管理,但是竞技体育的内部规律有相同之处,希望潘志琛主任能将过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带到排球来,带领中国排球走出低谷。

  附:潘志琛履历:

  潘志琛,男,汉族,l956年l0月13日生,安徽淮南人,中共党员,l978年9月至1982年7月在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1988年7月北京体育学院(现为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体育理论专业毕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学位。北京奥运周期出任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兼任奥运备战办副主任,2009年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13年调任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