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力挺电子竞技组建国家队:别拿打游戏的不当人

2013年03月23日17: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肖欢欢)近日,体育总局组建电竞国家队,备战亚洲室内运动会。这一消息传来也引发了体育界电竞爱好者的热议。不少游戏玩家表示,玩家们的春天来了。但这却引来不少奥运冠军们的不满。跳水运动员何超[微博]就表示:“玩游戏也能拿冠军?我们这么辛苦真白干了!”跳水世界冠军邱波[微博]也调侃说:“以后退役后还多了一条出路:打游戏。”但也有网友力挺玩游戏进入国家队,认为“不要拿打游戏的不当人”。

  对于跳水运动员们对电竞国家队的调侃,资深游戏玩家“闪屏”昨天表示:“我们的春天来了,你们不要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跳水最初也是人们放松和玩的项目,只不过你们把它当成了竞技运动,一味追求高水平,脱离了现实跳水的趣味。电子游戏怎么了?我不认为跳水运动就很高尚,电子竞技就很庸俗。”

  记者昨天了解到,电子游戏国家队其实之前就有。早在2009年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国就已组建电竞队赴越南参赛,并取得了1金1银4铜的成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