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排1-3负上海收获信心 队长:赢下一局因心态好

2013年03月23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全运会男排预赛德阳赛区的第二轮比赛在四川德阳体育馆开战,上海男排[微博]3比1战胜福建男排获两连胜。福建男排队长赖孝敏表示赢下一局是因为心态摆的比较好,队伍状态起伏同样因为心态的变化。

  实力明显占优的上海男排25比11轻松拿下首局,队长沈琼[微博]开局的连续发球连卡对方8轮,上海男排在网上的进攻和拦网优势尽显。但是第二局抢得先机的确实福建男排,改善了一传效果的他们在进攻方面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始终保持着两三分的优势,以25比23拿下一局扳平比分。接下来两局实力和经验更省一筹的上海男排以25比15和25比18轻松获胜。

  82年出生的赖孝敏看上去很面嫩,跟一群90后甚至95年的年轻队员分不出年纪,而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第二局如有神助拿下一局,而剩下三局却被对手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赖孝敏说:“第二局赢下来是我们心态比较好,这样技术发挥就会比较好,拿到一局以后队员想法比较多,觉得有机会再赢,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也没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所以就会出现场上状态的起伏。”

  相比身高、力量、技术和经验占优的上海男排,年轻的福建男排确实显得非常稚嫩,赖孝敏说:“我们本来技术就不如对手,如果心态再有变化就更没法发挥自己的技术了。”尽管在国内赛场上,赖孝敏所在的福建队与上海男排有过多次交锋,完败的经历很多,而像今天这样在对手手中抢下一局的时候并不多。赖孝敏在帮队伍找问题的同时也不忘检讨自己,他说:“我今天的发挥也不好,看到得分机会就会比较着急,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从2005年九运会开始,赖孝敏就在福建男排队中征战全运会,今年已经是他的第四届全运会,前三届的最好成绩也不过第11名。今年全运会决赛圈的队伍缩减到8支,已遭遇两负的福建男排想要在这次的预赛中突围机会渺茫,赖孝敏说:“接下来还是有三场比赛,我们会一场一场好好去打,向高水平的强队多学习。”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