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晨晨获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 有望成为新世界冠军

2013年03月22日09:2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彦)

  2013年乒乓球[微博]世界杯团体赛将于3月28日至31日在广州举行。女队主将郭跃因伤缺练,教练组决定常晨晨顶替参赛。这意味着,生于1986年的常晨晨有望跻身世界冠军行列。

  昨天,国乒公布了本届世界杯团体赛的参赛名单,男队由马龙、张继科、许昕[微博]、马琳[微博]和王励勤组成;女队是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武杨和常晨晨。

  相比男队人选都来自八大主力,女队阵中有两位尚未获取世界冠军头衔的武杨和常晨晨。未满21岁的削球手武杨前不久在“直通巴黎”选拔赛上脱颖而出,赢得世界杯团体赛的征战机会。而入队多年的常晨晨则是通过小范围的选拔才争得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孔令辉[微博]如此解释候选名单,文佳[微博]、常晨晨、冯亚兰、饶静文[微博]、王璇[微博]和李晓丹这六名候选人,都是长期以来甘当绿叶的球员,这次给她们机会打世界杯不失为一种回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