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胸部碰球犯规引微博热议 网友:犯规都性感

2013年03月18日08:29  晶报

  “九球天后”潘晓婷[微博]遇到了困扰!前天,潘晓婷参加世界女子撞球公开赛时,发生了有趣的一幕:“天后”趴在桌上瞄准6号球时,胸部不小心碰到身下的9号球,被裁判谢郁萱指出是犯规。这一反复播放的画面放到网络上后,迅速引起热议。我们无心评判是非曲直,以下内容只想给台球爱好者一些指引:

  何谓犯规?

  1、台球规则规定,击球球员的衣服、球杆、佩戴物等任何部分触碰或触动球台上任何一个球时,都算犯规。如果是斯诺克[微博],则要按瞄击目标球的分值罚分,小于4分按4分罚,高于4分以上按目标球分值罚分。所以,当值裁判判罚是准确的,潘晓婷在微博上所说“球动才能说明确实犯规”是没有理由的,好在她服从了裁判,不然这风波更没完没了。

  2、台球还有很多严格的规定,不能双脚离地击球,大家都知道,可是当台面上还有球在滚动时就开杆击球,也是犯规。斯诺克还要按所瞄击目标球分值罚分,若目标球分值小于4分,均罚4分。所以,打台球真的需要耐心,最好是对手击完球之后,给个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绅士地点点头,再拿出高精确仪器,准确测量球没有移动后,再准备击球。

  3、击球时,十分容易发生推杆、连击现象,这些都是犯规。推杆就是在引杆时,杆头不小心触动了母球,这在业余选手中屡见不鲜,导致的结果是——“哎呀不好意思,重来重来。”连击则水平要高一些,就是引杆时不小心碰到了母球,但因为力量轻微、速度极快,母球还没来得及移动,击球者就迅猛击出下一杆,这个比较不易察觉。

  草根须知!

  1、打台球正确的姿势是两脚分开略与肩同宽。以右手持杆者为例,右脚蹬直,左脚弯曲,身体很自然地贴向台面,这时你要感到两脚和身体是很稳定的,没有过分前倾或是后坐的情况,身体也没有不舒适感,特别强调两脚站稳以及身体舒适。你可以做以下实验:身体离开台面,不要拿杆,双手背在身后或者自然下垂,然后试着把身体压低,这时如果你没站稳的话,就会轻则左歪右歪,重则摔倒。

  2、打台球虽然不像高尔夫[微博]俱乐部那样要求严格,但进入球房时也一定要着装整齐,背心、拖鞋之类是绝对不合适的,毕竟,这是项绅士运动。业余爱好者请注意不要将饮料、尤其是点燃的香烟放在台边。如果手脏,先洗净擦干。打球时站在台边,不要趴着,不打时坐到一边,不要靠在台上或坐上去,非常不雅观。

  3、对手击球时绝对禁止接触球台,不能站在他的正前方,那是一种严重干扰。还要注意的是,不要站在对手的后手近侧,因为对手运杆时余光可能扫到你,总之最好是从他的视线中消失,但是离开现场或是跟别人聊天去了也是不礼貌的。场地允许的话可以坐到一边的椅子上看他打,不要走来走去,对手击球时绝对禁止发出任何声音,最常犯的是在别人击球时擦巧粉,这是一种干扰。

  晶报记者 钱擎

  潘晓婷微博回应

  裁判站在我的左侧,有可能存在视觉死角,拍摄角度也可能会重叠,球动才能说明确实犯规。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选手比赛中的任何争议都要无条件服从裁判。”

  网友热议

  @东邪3435: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两球相碰,必有一败。

  @呓语醉人:

  台球职业要设生理条件限制标准。

  @深圳吃喝玩乐控:

  这是球与球的吸引力,最终被裁判无情地破坏了。

  @迷雾暗窃喜:胸部没停好球,正常现象。

  @百折不挠的杨小超:犯规都那么性感。

  @斯夫charlize:

  周围的红球妒忌得脸都绿了。

  @何智能君:输得风流倜傥,潘爷虽败犹荣。

  @淡夏轨迹:输了比赛果断赢得了人生。

  @左脚老将:

  必须入选TOP10之十大性感犯规,定睛指数五颗星。

  图1:潘晓婷第一次俯身准备击球前,还特意按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防止与9号球接触,但即使是这样,在她第二次准备击球的一瞬间,裁判还是喊了“Foul(犯规)!”

  图2:裁判委员会通过慢镜回放,认定潘晓婷的胸部确实触碰到了9号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