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杯凯莉-费雪11-8首登顶 包揽4冠成就大满贯

2013年03月17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13年安利杯世界女子撞球公开赛在台北体育馆全部结束。决赛中,世界排名第1、英国名将凯莉-费雪[微博]11-8击败奥地利的欧斯纯,摘得最后冠军桂冠。至此,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凯莉-费雪包揽了WPA四站积分排名赛全部的冠军,其中包括9球世锦赛、10球世锦赛、中国公开赛[微博]以及安利杯,成就了无比辉煌的大满贯。

  本届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一流选手参赛,9球天后潘晓婷[微博]领衔7位中国内地选手出战。随着今天上午潘晓婷2-9不敌凯莉-费雪止步8强,内地军团已全体出局。

  下午的半决赛,凯莉-费雪继续保持了上佳的手感,与“大眼妹”周婕妤的较量她一上来就送出一个5-0,之后周婕妤零零星星扳回四局但无功而返,凯莉-费雪以9-4获胜,晋级上半区决赛。而欧斯纯则9-5淘汰“小妹”蔡佩真,两位欧洲名将于是相遇最后的决赛。

  决赛中欧斯纯率先发难,拿下头两局取得2-0领先。之后凯莉-费雪强势出击,在第3局上演一杆炸球,并在第4局欧斯纯母球洗袋后完成接清,与欧斯纯2-2握手言和。

  之后双方轮流坐庄,欧斯纯再次连胜两局,其中第6局她开球后清台,而凯莉-费雪在第7局以炸清还以颜色,并送上一个三局连胜,首次以5-4实现反超。

  但凯莉-费雪并没能马上扩大战果,第10局,欧斯纯开球后用1号球传进9号球,并在第11局和12局的拉锯战中获胜,重新以7-5夺回领先优势。

  接下来凯莉-费雪将比赛带入到自己的时间,在第13局和14局的防守大战中笑到了最后,并在第15局痛快淋漓完成第三次炸清,又一次以8-7领先欧斯纯。

  欧斯纯拿下16局将比分追为8-8平,这一次奥地利名将没能重新夺回领先,第17局凯莉-费雪7号球传进9号球,胜利的天平已经向凯莉-费雪倾斜,费雪再接再厉攻下第18局和第19局,总比分11-8获胜,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出生于78年的凯莉-费雪曾是一位斯诺克[微博]球手,生涯6次夺得世界女子斯诺克冠军。转战花式撞球后她一直稳居一流选手之列。特别是近两年来,其取得了令人恐怖的成绩,2011年年底,她夺得10球世界冠军,并于次年在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再次登顶,成为女子9球和10球双料世界冠军。

  去年在上海举行的9球中国公开赛,她在决赛击败中国小将周豆豆后,职业生涯再添一项重量级冠军奖杯。如今,时隔半年的安利杯世界女子撞球公开赛,凯莉-费雪又一次成为了最大赢家。至此,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凯莉-费雪包揽了WPA全部四项积分排名赛的冠军桂冠,世界第一当之无愧。(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