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新奥运周期不在意金牌数 新老交替才是目标

2013年03月17日22: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3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3月17日在水立方落下帷幕,派出了以老带新阵容的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再次包揽了八个项目的冠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并不在意金牌数的多少,在新的奥运周期,完成新老交替才是跳水队的目标。

  本次系列赛,中国跳水队在双人项目上,打破了以往的配置,采取了以老带新的安排,吴敏霞/施廷懋、林跃/陈艾森、陈若琳/刘蕙瑕,都是老将带着新人。不过男子3米板,老将秦凯与何冲走到了一起,成为双老组合。

  在谈到秦凯与何冲的新组合时,周继红表示:“秦凯与何冲的技术风格存在较大差异,这就造成在同步上会出现一定困难,但两个人都非常努力,通过2个月的训练磨合有了一定的进步。两人都希望能够在同步上提高,尽量互相迁就对方,使得动作一致配合上达到最高水平。男子3米板的对手实力强,国外选手的难度也很高,目前来看,他们两人的参赛经验、比赛成绩加上他们的难度动作还是具备一定实力。当然现在这对组合也不是固定的,新周期开始第一年都是在磨合。”

  除了秦凯与何冲之外,其余三对双人组合都是新老组合。吴敏霞/施廷懋、林跃/陈艾森、陈若琳/刘蕙瑕。周继红表示从今年开始,国家队将开始着重锻炼新人。其中有些人早在2年前就已开始锻炼,现在让他们参加分量较重的系列赛。更年轻的球员参加跳水大奖赛。让年轻队员参加水平更好的跳水系列赛,目的是让他们在更高一个层面锻炼,这对新人的磨炼和心理提高要更快一些。(华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