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破百率仅次奥沙利文 5杆147=80后4天王之和

2013年03月17日0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PTC总决赛在爱尔兰名城戈尔韦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而丁俊晖[微博]在与艾伦[微博]的大战中不仅首局就轰出147,而且全程轰出3杆过百4-3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取胜12局比赛轰出7杆过百,不仅在PTC总决赛上傲视群雄,更在过百排行榜上再度超越塞尔比[微博],成为80后第一人的同时也在多项数据上位居史上前列。

  从过百数目来说,本届比赛丁俊晖贡献7杆过百,远远超过此前单人3杆过百的赛会纪录,4杆130+的成绩更是等于前两届比赛130+的总和。目前丁俊晖287杆过百位居历史第9位,而前八位球手都至少比丁俊晖年长12岁,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微博]也是200杆俱乐部中仅有的85后球员。

  而比较过百效率,丁俊晖转职业以来10个赛季不到平均每个赛季超过28.7杆过百,仅次于奥沙利文[微博]的32杆,也与亨德利的28.7杆持平,但本赛季还没有结束,丁俊晖在此数据上超越亨德利稳居历史第二已是必然。

  此外,丁俊晖仅耗时五个赛季不到就轰出第100杆过百,与奥沙利文并列为历史第一位。但是奥沙利文转职业之初排名赛资格赛往往有十余轮之多,在比赛总计上几乎是丁俊晖参赛量的两倍,故而论及100杆过百的含金量丁俊晖其实是历史第一位。而在200杆过百方面丁俊晖是史上第十位上榜者,耗时8个赛季,与亨德利、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并列历史第一位。

  而在过百数目上丁俊晖目前已经坐拥五杆满分,仅次于亨德利与奥沙利文的11杆和希金斯[微博]的7杆。相比而言,80后球手中满分最多的柯普有3杆,但其在世界排名和实力上都难以与丁俊晖相比,其他80后名将中马奎尔有2杆,墨菲[微博]、塞尔比和罗伯逊则仅有1杆,丁俊晖相当于四人的总和。

  而从满分年龄来看丁俊晖首杆满分诞生于19岁,仅次于之后的16岁泰国小将塔纳瓦特和2000年的马奎尔,21岁时第二杆过百则保持了史上最年轻纪录,第3-5杆过百丁俊晖的年龄则分别以1-10个月的微弱劣势落后奥沙利文,年龄上位居史上第二。但与此同时丁俊晖的第3杆和第4杆过百间隔仅1天,堪称史上最难打破的纪录之一。而持续不断的147出现也预示着丁俊晖未来仍十分广阔的满分杆前景。

  (艾米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