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克罗地亚站恶童巴塔哈利骨折退赛 战警首次加冕

2013年03月16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凌晨,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进行的2012年K1世界GP无差别级比赛8人决赛中,主场作战的战警米尔科经过3场比赛以38岁高龄夺取了冠军,圆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想。摩洛哥后裔荷兰人巴塔哈利在首轮比赛中击败萨米多夫,但是自己也脚面骨折,不得不前往医院治疗,失去了和米尔科一决雌雄的机会。

  比赛先进行的是一场8强战替补赛,由波多拉克对阵拉伸科。结果波多拉克以一个中鞭腿,踢得拉伸科的腰部都红肿了起来,他依靠有效率的进攻3比0判定获得胜利。

  随后比赛进入8人正赛——

  卡塔林-莫罗萨努(罗马尼亚)VS帕维尔(俄罗斯)

  罗马尼亚的卡塔林有着非常强壮的身体和强大的拳击打击力度,在去年东京站比赛中,他就用自己势大力沉的拳头杀出的血路。

  在和帕维尔的较量中,卡塔林于第二回合被打的面部流血,滴得他的胸前都是。由于卡塔林的拳法单一,没有腿的配合,导致3回合后被帕维尔点数击败。

  米尔科(克罗地亚)VS米勒(美国)

  米勒身披克罗地亚国际上场,他的这一举动使得现场的克罗地亚人无法对他发出嘘声。作为战警的对手和大反派,米勒很巧妙地压制了现场观众的敌意。

  当然轮到战警出场的时候,观众的欢呼就要把屋顶掀了。

  剃了辫子的米勒比米尔科的身高和体重都超出许多,在比赛中他努力限制米尔科的拳法和腿法,而是不断使用中近身技术,用自己的膝盖发动攻击,这一战术让米尔科大感头疼,他的技术很难发挥出来,不得不和米勒拼身体。这让38岁的老将有些尴尬。

  不过第二回合结束前,米尔科连续在边网上对米勒发动了拳法进攻,连续3拳击中了米勒。

  第三回合,米尔科借着米勒抱战之后分开的一刹那,突然发动进攻,先是一次身体直拳,随后又跟上用膝盖给了米勒一下。米勒有些摇晃。

  全场比赛,米尔科出拳不多,感觉被米勒的身体控制住了节奏。不过米勒明显只有一个膝盖进攻,对米尔科缺乏杀伤力,而后者至少多打了米勒几个清晰的拳。因此裁判判定米尔科晋级。

  巴塔-哈利(摩洛哥、荷兰)VS萨米多夫(阿塞拜疆)

  这应该是当天晚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恶魔王子巴塔-哈利得到了现场观众仅次于米尔科的欢呼,他的情人、目前和古力特分居的妻子克鲁伊夫的侄女、超模艾丝苔拉·克鲁伊夫也来到了现场为自己的爱人加油。萨米多夫比巴塔-哈利矮了14公分,只有1米83,而且在体重上只有93公斤,比巴塔-哈利轻了17公斤。他是一名技术性和灵活性都非常好的拳手,这一点和巴塔-哈利相似,所以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

  萨米多夫虽然在身体上处于劣势,但是他丝毫不惧怕对手,一开始就对哈利发动了猛烈的进攻,他的血性更是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口哨声不断。

  萨米多夫连续打击击中了哈利的头部,不过哈利很快用自己的力量将萨米多夫按在角落里以快速的拳法打得萨米多夫左闪右晃。

  在一次打击中,巴塔哈利以右直拳击倒了萨米多夫,后者被强制读了8秒。

  第二回合,双方在欢呼中出现了拼打的局面,萨米多夫右摆拳进攻,巴塔哈利以右膝盖反击成功。被打的出火的萨米多夫打出了强大的左右摆拳,巴塔-哈利被击中后,流了鼻血。医生被叫上看台对他进行治疗。

  第三回合,萨米多夫在对攻中明显体力不支,被巴塔的右直拳,左摆拳和跟上的膝盖连续击中,他转身背对擂台,面向边绳,躲避巴塔哈利的正面。这一动作在K1规则中被认为是无力还手躲避进攻。因此萨米多夫遭到了第二次强制读秒。

  在第三回合的最后10多秒钟,已经大幅度领先的巴塔哈利不再和萨米多夫进行比赛,而是满场跑躲避进攻,给自己留下体力。萨米多夫无奈地张开双手,斥责哈利的功利性做法,但是无奈时间的逝去,只能接受3比0的判定告负。

  伊斯迈尔-龙德 (苏里南)VS赫斯迪-卡拉格斯(埃及)

  龙德号称“痛先生”,是一名来自苏里南的泰拳高手。他有身高体重,而且极为灵活。比赛一开始龙德就不断使用飞膝和连续打击占据了上风。赫斯迪在全场只进行了不多的反击,龙德的进攻贯彻了全场。

  当比赛进行到第三回合的时候,龙德一次起跳的飞膝直接顶中了赫斯迪的左下眼睑,导致赫斯迪睁不开眼睛,失去了继续战斗的意志,裁判在询问对手是否扔白毛巾,被否认后,觉得赫斯迪无法继续比赛,随即宣布RSC,龙德TKO技术性击倒了赫斯迪晋级。

  半决赛 帕维尔VS米尔科

  米尔科的拳法打得有效率而不华丽,而且对帕维尔的进攻防守极为严密,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米尔科由于犯规遭到了裁判的警告。不过他在第三回合击倒了对手一次。

  从整场比赛看,战警米尔科确实老了,他的表现缺乏杀伤力和激情,但是对手却无法打破他的防守,却总是被米尔科的一两下反击击中痛处。

  最终判定米尔科获得了胜利。

  波多拉克VS龙德

  另一场半决赛开始前,人们都在等待着恶魔王子和痛先生的对决。没想到现场大会组委会宣布说,巴塔-哈利虽然赢得了对萨米多夫的比赛,但是他的脚面骨折,被送往的医院,所以无法继续参加比赛,后面的晋级赛由赢得了替补战的波多拉克晋级。

  这一消息让现场的观众有些失望,发出了嘘声。

  替补波多拉克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他甚至没有做好准备,已经把自己的拳套拆了。为此组委会只能临时插了一场超级赛。

  在和龙德的对阵中,波多拉克明显技术和体力都差了一个档次,被龙德当作拳袋一样左右进攻,拳膝腿连击,只能拼命防守反击。

  第二回合,龙德先是跳膝后,用正蹬打开波多拉克的防守,随后用腿法猛烈击中了波多拉克的面部,波多拉克感觉自己再也打不下去,面朝擂台外侧,他的教练扔了白毛巾,龙德第二场也以TKO取得了胜利。

  决赛 痛先生龙德VS战警米尔科

  主场作战的米尔科晋级了决赛,现场的1.8万名观众都站了起来为他加油助威。

  不过龙德并不给米尔科面子,他上来就左右摆拳发动进攻,并用膝盖给了米尔科下马威。

  第二回合,米尔科开始打出了自己的实力,他的绝技左高鞭腿上的节奏又快又狠,踢得龙德虽然挡住了直接打击,却被带得左右摇晃,随后跌倒在地,裁判强制读秒。

  得理不饶人的米尔科用左直拳将龙德逼到了角落里,龙德用膝盖反击,使得米尔科的进攻无法奏效。

  也许因为体力下降,最后阶段,获得领先的米尔科以防守结束了这一回合。

  第三回合,现场观众的欢呼更为热烈,龙德不断使用膝盖和跳膝,希望一招制敌。

  米尔科出拳不多,只是不断用双拳控制龙德的距离。最终进入判定,3名裁判一致判罚3比0米尔科获胜。最终战警如愿以偿地第一次拿到了K1 WORLD GP 的冠军。

  从整场比赛看,米尔科和以前一样在比赛中很少打出连打,不过他的直拳拳法准确,效率很好。特别是他的绝技左高鞭腿,让人防不胜防,起来的时候又快又狠。但是和巴塔哈利或者龙德这样的灵活性选手相比,米尔科的3场比赛都缺乏绝对统治力,打得并不轻松。只是因为在家乡比赛,观众热烈,所以他最终成为了世界最强的格斗选手。

  赛后,在接过奖杯的时候,米尔科的眼睛湿润,流下了眼泪。

  在发布会上,米尔科的教练用冰块给米尔科按住了左上臂,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的肋骨很疼,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断了,但是我一直坚持着打完了比赛,一会我要去医院看一看,我很高兴自己获得了冠军,至于是否还会继续现役打比赛,这要看我的身体如何。”

  从1993年开始K1举办世界无差别级王者赛以来,有8人获得过世界王者,其中荷兰的霍斯特和瑟米-舒尔特4次登顶,雷米-博洋斯基3次夺冠。战警米尔科是年龄最大的K1 世界GP 冠军。

  当年米尔科难以突破霍斯特的强大实力,而搅局的170公斤壮汉萨博一力降十会击败了霍斯特,却被战警米尔科打得眼眶骨折KO。这使得人们都对米尔科的K1战绩充满了期待。克罗地亚国内当时有50%的人通过电视观看了这场比赛,可是米尔科却转而参加MMA的比赛。

  2006年,在自己32岁的时候,米尔科凭借绝技高扫腿横扫千军。击败了UFC[微博]的前冠军乔西,成为了PRIDE的冠军。第一次拿到了世界顶级格斗赛的桂冠。而7年后他又在K1赛场上夺取了白色的K1无差别级白金腰带。

  米尔科是第一个在国际超一流格斗比赛中于MMA规则的PRIDE和K1规则的站立技赛场上都获得冠军的无差别级选手。他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