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俄罗斯双人滑摘金 中国未拿满冬奥入场券

2013年03月16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社渥太华3月15日体育专电 2013年花样滑冰世锦赛15日在加拿大伦敦市决出两枚金牌。在双人滑项目中,此前两次获得世锦赛亚军的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如愿以偿摘得金牌。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名列第五,另两对中国组合彭程/张昊[微博]和隋文静/韩聪[微博]分获第11和第12名。

  根据国际滑联规则,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凭借出色表现成功锁定索契冬奥会双人滑项目的三个满额席位。中国队未能实现通过世锦赛拿到名额席位的目标,目前在这个项目上只拿到了两张冬奥会门票。

  在自由滑中,无论是托举还是抛跳,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都表现得无懈可击,尤其是标志性动作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也让他们获得了加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两人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抛跳时,男伴特兰科夫不慎摔倒。瑕不掩瑜,两人在自由滑中获得了149.87分的高分,并以225.71分获得了双人滑项目冠军。

  尽管出现技术失误,但四届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依然凭借在节目内容分上的巨大优势获得了132.09分,并以205.56分后来居上摘得银牌。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在自由滑中获得130.95分,总分204.56分收获铜牌。

  在之后进行的男单自由滑项目中,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坚以174.92分技压群雄,不过仍未能阻止本土名将陈伟群夺冠,后者以总分267.78分实现世锦赛男单三连冠。

  陈伟群在自由滑中发挥得并不十分出色,出现了摔倒的情况。他在夺冠后表示,自己会从失误中吸取教训。“在我摔倒后,经历了一段困难期,但我会从失误中悟到一些东西,好为下赛季比赛做准备。”

  丹尼斯·坚以总分266.48分摘得银牌,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收获铜牌,成绩为249.06分。中国选手宋楠[微博]排名第15。

  根据规则,加拿大队和日本队拿到索契冬奥会男单项目的三个满额席位,目前中国队只拥有一个名额。

  由于这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的最后一届世锦赛,各队都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来获得尽可能多的冬奥会名额。(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