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总决赛-丁俊晖轰3杆破百 4-3晋级8强将战艾伦

2013年03月15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2013斯诺克[微博]PTC总决赛第二轮比赛在爱尔兰戈尔韦继续进行。丁俊晖[微博]开场惊艳连轰两杆破百,并以3-1率先拿到赛点。之后小将麦吉尔反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丁俊晖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送出第三杆破百,总比分4-3获胜,晋级8强将在1/4决赛迎战马克-艾伦[微博]

  首轮,丁俊晖后发制人,1-3被对手拿到赛点的危局下强势出手,打单杆破百,最终连胜三局4-3完成逆转。而世界排名第54位的90后小将麦吉尔则以4-2淘汰米尔金斯后晋级。

  去年年底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五站(ET5),丁俊晖正是在决赛4-2击败麦吉尔后第二次夺得PTC分站赛的冠军。本场比赛丁俊晖快速上手,首局轰单杆101分拔得头筹。

  第二局,丁俊晖抓住一个中袋机会再次大开杀戒,单杆133分清台完成第二杆破百,连续两局让对手一分未得后取得2-0领先。

  第三局场上节奏变慢,防守大战中红球散落满台,丁俊晖攻进红球后击打黑球结果母球摔袋,麦吉尔连得20分打丢难度不大的咖啡球,之后场上再次陷入拉锯战。最终麦吉尔通过远台打破僵局,局分扩大到55-2在顶库库边的红球失手。丁俊晖追回13分做斯诺克,麦吉尔漏出远台,丁俊晖拼球失误将红球不偏不倚留在了底袋袋角,麦吉尔于是以67-15扳回一城。

  第四局,麦吉尔开球漏出远台,丁俊晖稳稳攻进,但随即打丢咖啡球。麦吉尔连得17分击打黑球炸球堆失误,丁俊晖多次努力均未能简化局面,27-17反超最终失手,而麦吉尔连得23分也再次中断。这一次丁俊晖控制了节奏,单杆54分清台,3-1拿到赛点。

  第五局,防守时丁俊晖漏出中远台,麦吉尔打单杆45分炸球堆后进攻红球失误。丁俊晖追回8分打丢粉球,麦吉尔于是80-8挽回一个赛点。

  比赛进入第六局,丁俊晖通过精准的长台率先突破,但只拿到9分薄红球失去准心。麦吉尔拿到9分做安全球,丁俊晖解球失误送上4分。麦吉尔打进红球后走位不佳,并在防守时出现失误,丁俊晖45-14反超也因走位不佳而不得不中断进攻。防守过后丁俊晖再次下球但没能完成对绿球的进攻,麦吉尔打单杆48分首次以3-3逼平丁俊晖,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丁俊晖开球,麦吉尔远台未能得手,丁俊晖随即出击,通过出色的围球将麦吉尔钉在了座椅上。最终丁俊晖轰单杆130分锁定胜局,总比分4-3获胜,晋级8强将迎战本月初在海口世界公开赛成功卫冕的马克-艾伦。(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