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明确表示里约奥运不复出 满意已获成就

2013年03月12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菲尔普斯指导当地小选手训练菲尔普斯指导当地小选手训练

  新浪体育讯 里约热内卢3月11日消息,正在巴西里约参加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的美国著名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微博]周一表示,他不会复出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

   视频-2013劳伦斯年度特别成就奖 飞鱼绅士装亮相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创纪录地累计获得了包括18枚金牌在内的22枚奥运奖牌,成为现代奥运会历史第一人。之后,菲尔普斯在26岁这个仍是运动员当打之年的年龄宣布退役,并在业余时间玩起了高尔夫[微博]球。此前菲尔普斯对高球很用心的报道多见诸报端,而高尔夫球将在2016年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于是菲鱼有可能在里约以高尔夫球员的身份参加奥运的说法也曾有过传闻。

  但是无论是以游泳选手复出,还是以高尔夫球手全新亮相,菲尔普斯在周一将传闻全部粉碎。“彻底结束了,我不会再参赛了。”“回首过去我取得的一切,我可以真心地说我得到了所有我想得到的……,那是伟大的比赛。”

  在周一晚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上,虽然在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奖的竞争中不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但菲尔普斯获得了组委会专门为其增设的特别成就奖。(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