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豪吹响男队冲锋号角 中国短距离双金回敬韩国

2013年03月10日0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3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决赛里,中国名将梁文豪[微博]表现强势,以41秒905的成绩夺取了个人的第二枚世锦赛金牌。时隔三年,中国短道男运动员也再次收获世界冠军!

  2010年世锦赛,当时初出茅庐的梁文豪上演惊世一滑,以41秒383的成绩获得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打破了中国男队长达7年之久的无冠尴尬。在此后的几年,梁文豪在男队表现依然突出,2011年世锦赛获得三枚单项奖牌和全能季军。不过,由于自身的状态和对手实力的增强,梁文豪没有问鼎任何一项国际赛事的桂冠。

  进入2013年,梁文豪表现出了极强的能力和出色的比赛气质。先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站500米决赛摘得了个人的首枚世界杯分站金牌,随后又在德国德累斯顿站连取500米、1000米两项桂冠,迎来了运动生涯的有一个小高峰。

  此次征战匈牙利德布勒森,梁文豪状态上佳。500米比赛中,他顺利通过了资格赛和预赛。四分之一决赛,他所在的第四小组出现混战局面,他在中途摔倒,最终还是以51秒583的成绩撞线。随后的半决赛,他被分到了第四道,但起跑后便抢到了第二位,最终以第一的成绩杀入决赛。

  决赛中,梁文豪面对的是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埃利斯特罗夫以及荷兰选手范德沃特,他合理地控制路线,顶住了经验丰富的安贤洙的冲击,最终以41秒905摘金。中国男队时隔三年再夺世界冠军!

  在2012年底的世界上海站比赛时,梁文豪说这是一个突破的赛季。而对于领军人物的话题,梁文豪似乎不以为然:“现在的男队并没有领军人物,我也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训练,赛场上的表现能带动大家一些进步,并且我们现在的男队还是涌现出了很多水平很高、很年轻的运动员,中国男子短道并不是只有梁文豪。”

  不管怎样,梁文豪通过自己的努力充分证明了自己,担负起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冲金的大旗。再加上武大靖[微博]、韩天宇等小将的成长,中国男队逐步走向顶尖行列。在索契的表现值得期待。

  另外,此次中国队包揽世锦赛男女500米金牌。王濛帮助中国队在13年中第12次获得女子500米冠军,霸主地位难以撼动。在短距离的对抗中,中国队完胜韩国,以此回敬对手在1500米赛场的胜利。可以说在两个比赛日后,中韩两队各取得2金打成了平手,让其他对手望尘莫及。(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