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女单剩独苗王适娴 男双爆冷淘汰头号种子

2013年03月08日0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结束第二轮,中国军团的表现有所复苏,多位球员获胜闯入八强。谌龙和陈金携手进入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王适娴成为女单的“独苗”,刘小龙/邱子瀚在男双中逆转淘汰头号种子挺进八强。女双和混双上中国队分别有三对和两对组合跻身四分之一决赛,其中王晓理/于洋将再度遭遇奥运会上的尴尬对手郑景银/金荷娜。

  中国队有两人进入男单八强。谌龙迎战日本的上田拓马,谌龙以21比15、21比10直落两局获胜。两局比赛上田拓马都是开局领先,但谌龙后程发力成功实现反超连赢两局取胜。陈金和陈跃坤上演德比战,陈金在场上完全掌控大局,他用时31分钟以两个21比10淘汰队友晋级。

  王睁茗遭遇头号种子李宗伟。首局开始后王睁茗一直在比分上领先,10比13后李宗伟加强了主动进攻,他连得5分反超。之后李宗伟保持优势以21比17拿下。第二局李宗伟迅速取得领先,虽然王睁茗在这一局末段曾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他还是回天乏力,21比19,李宗伟再胜一局以2比0取胜。4号种子索尼在首局7比11落后时退赛,丹麦的约根森直接晋级。7号种子日本的田児贤一0比2输给印度的帕鲁帕里,另一位日本球员佐佐木翔以0比2(9比21、11比21)不敌泰国的萨恩索姆布恩苏克。四分之一决赛谌龙对阵帕鲁帕里,陈金迎战约根森,李宗伟出战阮天明。

  女单八强中只剩下一位中国球员。王适娴在队内较量中完全掌控局势,她以21比11、21比13连胜两局击败队友蒋燕皎。韩利在第二轮遇到鲍恩,首局鲍恩以21比13先胜。第二局中韩利在9平后取得领先,可是比分变为19比16时鲍恩掀起反扑,她连得4分反超拿到赛点。韩利虽化解了一个危机,但鲍恩又连赢两分以22比20再胜,她以2比0淘汰韩利进入八强。

  首轮淘汰李雪芮的裴延姝在这一轮以1比2不敌日本的广濑荣理子,内瓦尔、申克、成池铉、拉特查诺等种子球员都跻身八强。王适娴在四分之一决赛将遇到内瓦尔。

  这一届全英赛的男双赛场堪称冷门温床。仅存的中国男双刘小龙/邱子瀚表现出色,他们在决胜局中挽救了四个赛点后拿下,从而以2比1的比分逆转淘汰头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三局比分是11比21、21比11、27比25。2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同样落马,他们以0比2(17比21、18比21)不敌泰国的琼吉特/普昂普佩奇。男双八强中只有三对种子组合,排位最高的是4号种子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四分之一决赛刘小龙/邱子瀚出战马来西亚的拉蒂夫/塔扎里。

  中国女双展现强大的整体实力,在八强里占据了三席。头号种子王晓理/于洋只用了26分钟就以2比0(21比14、21比13)轻取美国的李意恒/奥巴娜娜。马晋/汤金华以2比0(21比14、21比15)战胜印尼的阿万达/波莉,另一场中国德比战里成淑/赵芸蕾以21比17先胜一局,第二局11比6开局,包宜鑫/田卿因伤退赛,成淑/赵芸蕾成功晋级。4号种子韩国的严惠媛/张艺娜被挡在了八强之外,四分之一决赛中王晓理/于洋再战郑景银/金荷娜,伦敦奥运会上两对组合曾小组赛中上演“输球风波”被取消资格。马晋/汤金华对阵印尼的伯纳德斯/普拉蒂普塔,成淑/赵芸蕾的对手是8号种子阿鲁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

  中国队有两对混双进入八强。徐晨/马晋在德比战中以2比0(21比10、21比17)击败队友邱子瀚/包宜鑫,5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同样是2比0(21比11、21比16)淘汰印尼的乔丹/玛莉萨。3号种子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以0比2不敌印尼的库尼亚万/伊拉瓦蒂,其他种子组合阿马德/纳西尔、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等都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里徐晨/马晋迎战7号种子理嘉尔/苏桑托,张楠/赵芸蕾对阵库尼亚万/伊拉瓦蒂。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