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高原环境似对削球有利 再战胡丽梅要迅速调整

2013年03月07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社鄂尔多斯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张寒)在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7日比赛中,呼声颇高的伦敦奥运会女单银牌得主丁宁爆冷败在了国家一队“新兵”胡丽梅的拍下,没能如愿拿到国乒队的第三个世乒赛女单参赛名额。要想争得第四张“直通”门票,丁宁8日至少需赢三场球,包括最终对垒胡丽梅。

  7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2艰难战胜常晨晨后,面对本月初刚刚升入一队的胡丽梅,丁宁似乎并没有太多有效的办法,很快以12:14、10:12和9:11败下阵来。赛后丁宁表示,虽然比较重视对手,赛前也做了比较充分的困难准备,但今天在场上碰到的困难更大一些,对球的处理、调节做的还不是很好。

  此外,丁宁也表示,鄂尔多斯的高原环境似乎对削球选手更有利。“在这种环境下,削球的旋转要比之前更加强,给予你判断这个球的旋转的空间就在减小,”她说,“自己在拉冲时,在对球的把控没有完全吃住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无谓失误。而在队内和削球(选手)打,本身对方的能力就比较强,会有很大的困难。”

  丁宁输掉比赛之后,她的主管教练陈彬、主教练孔令辉和总教练刘国梁都分别和她谈了很久。展望8日的比赛,丁宁说:“会根据今天场上出现这种情况进行一些总结,毕竟明天还有机会,如果自己前两轮赢的话,还要面对胡丽梅,也是希望自己能迅速调整状态,今天输了以后对于明天的比赛可能会更加严峻,教练希望能更好地调整自己。”

  上个月在成都双流举行的第一阶段“直通”选拔赛上,丁宁仅获得第四名,错失率先放出的两个“直通”资格,而在之后的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上,她又只拿到一站冠军,再与“直通”擦肩而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