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遭黑马阻击:关键球处理差 高海拔削球旋转更强

2013年03月07日2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7日,中国乒乓球[微博]女队第二次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进入第三天,丁宁遗憾止步半决赛,错失了女乒第三个世乒赛单打资格,让丁宁饮恨的是本次选拔赛的最大黑马——18岁削球选手胡丽梅。

  丁宁以12比14、10比12和9比11这样非常接近的比分连丢三局,0比3败在胡丽梅拍下,赛后总结时她说,“胡丽梅之前一直在二队,但自己赛前其实还是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不过今天场上碰到的困难(比预想)更大一些,包括对球的处理和自我调节方面做得不是很好。”

  刘国梁总教练、孔令辉[微博]主教练在赛后及时叫住丁宁,现场和她一起分析赛况,丁宁告诉记者,“教练也是根据今天场上出现的种种情况,帮我进行了一些总结。明天还有一次直通的机会,如果自己前两轮赢的话,还要再碰上胡丽梅,那今天输了以后对于明天的比赛可能会更加严峻,教练希望我能更好的调整自己。”

  鄂尔多斯平均海拔在1300左右,客观上讲,相对于平常在低海拔地区比赛,攻球选手迎战削球选手的难度有所增加,前女乒主帅施之皓在点评比赛时就特别提到了这一点。“我觉得确实是,在这个环境下削球的旋转要比平常更加强,给予你判断球旋转的空间减小,自己拉、冲的时候,在对球的把控没有完全吃住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无谓失误。而且本身对方的能力就比较强,所以自己今天场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根据本次选拔赛规则,丁宁明天还有一次机会直通巴黎,她首先将与陈梦[微博]PK,获胜方再与李晓丹、朱雨玲[微博]交锋,如果继续前进,最终将与胡丽梅争夺世乒赛单打资格。今天有些意外的失利,对于明天不得不再次出战的丁宁来说会有何影响呢?“自己没有想要打第二场比赛,今天只是想把这场球打好,自己也确实做了充足的工作,因为胡丽梅从小组赛到后来赢了很多好手,自己非常重视她,但感觉自己今天在场上关键球的处理上稍微差了一些。”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