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新帅本月底产生 中心:现在开始选不算晚

2013年03月07日03: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中国男、女排[微博]新任主教练选拔工作正式启动,女排新帅最终人选将于本月底产生。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制定了“候选人年龄原则上须在56岁(含)以下”的选帅条件,今年10月将满56岁的陈忠和依然符合条件。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选帅工作首先由全国一线排球队主教练、专家、运动员、排管中心领导及中层干部组成34人推荐团,提名候选人。被提名者在国籍、是否在职等方面没有限制,应具备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了解国内外排坛发展趋势;其本人或执教的球队曾获全国冠军或洲际、国际比赛前3名。年龄方面,候选人年龄原则上须在56岁(含)以下。

  国内知名女排教练中,郎平[微博]、陈忠和、蔡斌等人显然符合上述条件。

  按照程序,中国女排主帅最终人选本月底公布,中国女排的组队集训不会晚于4月10日。中国男排新任主帅则在4月初确定,球队集训不晚于4月15日。

  对于外界所传的女排帅位如同“烫手山芋”无人愿接,李全强说:“自2000年以来,主教练选拔都在每个奥运周期起始年(2001、2005、2009年)的3月份进行。只是今年排球联赛提前一个月结束,造成了选不出国家队主帅的‘假象’。”他表示,现在启动选拔工作不算晚,也不会对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造成任何影响。

  此外,李全强还证实了“现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即将离任”的消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