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决赛-艾伦开场连赢四局 暂6-3领先史蒂文斯

2013年03月03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海口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决赛在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微博]和史蒂文斯之间上演。第一阶段艾伦以4-0强势开场,之后威尔士龙反弹单杆破百追回两局,最终前9局打完艾伦暂以6-3领先。

  去年,来自北爱尔兰的艾伦在中国海南夺得职业首冠。今年,他在这里再次发威,前两轮都在0-2落后时连赢5局以5-2获胜,之后与沃顿的较量他摆脱了慢热,5-1轻松告捷。半决赛,面对前一天状态惊人的希金斯[微博],艾伦反而压倒性地送出了一个6-2的悬殊分数。

  而对于35岁的史蒂文斯来说,在海口打进决赛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由于自己的球杆未能及时送达现场,前两场他借了其他两位球员的球杆赢下了吉尔伯特和墨菲[微博]。拿到自己熟悉的球杆后,威尔士龙再接再厉淘汰特鲁姆普[微博]和罗伯逊两大热门,职业生涯第8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这也是继08年巴林锦标赛之后,他时隔将近5年再进排名赛决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前9局为第一阶段。第1局,史蒂文斯率先拿到42分中断,之后威尔士龙两次打进红球都未能完成对彩球的进攻,一个中远台失误之后,艾伦单杆48分反超。拉锯战艾伦断断续续扩大局分,翻袋打进最后的咖啡球后局势变得明朗,最终艾伦以74-44结束了首局的拉锯战。

  第2局,一开始场上依然非常胶着,多次易手均很快中断。史蒂文斯12-16失误之后艾伦成功控制了局面,单杆52分以2-0领先史蒂文斯。

  第3局,已连丢两局的史蒂文斯依然手紧,打进一颗红球随即中袋击打简单粉球失误。而艾伦手感渐入佳境,轰单杆93分将场上比分带入到3-0。

  第4局,艾伦中袋漏球,史蒂文斯两杆拿到55分无功而返,艾伦先后连得16分和58分完成翻盘,携4-0的巨大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比赛进入第5局,经过短暂休息后史蒂文斯调整了状态,抓住艾伦开球的失误率先下球,虽然连得49分一度中断,通过出色的防守他再次上手,打单杆67分以121-0扳回一局。接下来第6局,威尔士龙继续稳打稳扎,轰单杆112分,连续两局让艾伦一分未得,比分追为2-4。

  第7局,艾伦一杆出色的防守让史蒂文斯颇为被动,威尔士龙三次解球失误送上12分。之后艾伦多次出手,转入防守依然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艾伦64-0拿下该局,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2。

  第8局,艾伦继续在防守上做文章,史蒂文斯三次失误送上12分。艾伦打单杆100分,比分变为6-2。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史蒂文斯率先拿到43分中断。防守战后威尔士龙打进远台,虽然中间一度中断,艾伦晕进红球翻袋击打粉球失误之后主动认输,史蒂文斯拿下该局,以3-6的比分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较量。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晚间19:30进行,届时本届比赛的冠军也将随之产生。(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