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卫冕冠军艾伦6-2希金斯 与史蒂文斯争冠

2013年03月02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海口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希金斯[微博]起步强劲以一杆90分开局,但很快被火力更猛的卫冕冠军艾伦[微博]成功压制,最终艾伦单杆破百,6-2轻松获胜,晋级决赛将与史蒂文斯争夺最后的冠军。

  经历了前两站短暂的低潮后,苏格兰巫师来到中国海南明显好转,首轮5-3赢下老将麦克马努斯,接下来他送出两个5-0,先后将宾汉姆和丁俊晖[微博]横扫出局。其中昨天与丁俊晖的比赛,巫师开场连轰两杆破百,首局更是以单杆141分刷新单杆榜,全场仅让丁俊晖一共拿到40分,将精准的进攻和完美的防守演绎得淋漓尽致。

  作为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在前面的比赛中也表现不俗,头两轮他均在0-2落后时连赢五局获胜。昨天的1/4决赛他摆脱了慢热,5-1力克沃顿,卫冕之旅形势大好。

  本场比赛艾伦绷紧了神经,首局抓住一杆机会率先突破,然而仅拿到14分由于角度较大导致击打黑球失误,希金斯打单杆90分旗开得胜。

  第2局,希金斯防守摔袋,一通高质量的防守大战后艾伦远台得手。面对乱局艾伦打得非常小心,轰单杆119分,1-1逼平希金斯。

  第3局,希金斯没能抓住艾伦失误送上的机会,中袋击打红球的时候,球杆不慎碰到蓝球从而犯规。艾伦连得45分炸球不理想,不过防守中他占到上风,希金斯3次解球失误送上14分,艾伦再次下球,2-1反超希金斯。

  第4局,艾伦开球漏出远台,希金斯随即出击,两次炸球效果都不理想,最终连得30分中断。这一次,希金斯的安全球轮到艾伦被罚分,希金斯重新上手打单杆58分拿下该局,前四局两人2-2打成平手。

  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艾伦率先下球,连得41分控球失误,不得不转入防守。不过艾伦的连攻带防滴水不漏,最终希金斯送上机会,艾伦于是61-0再下一城。第6局,希金斯解球留机会,并在之后摔袋。艾伦打单杆56分,4-2拉开与希金斯的距离。

  第7局,希金斯拼远台失误,给艾伦留下一个中远台。状态上佳的艾伦打单杆81分,5-2领先希金斯并拿到赛点。

  第8局,希金斯防守一杆后再也没有机会,手感大热的艾伦一记精准的长台快速上手,轰单杆76分锁定胜局,总比分6-2淘汰希金斯,晋级决赛将与史蒂文斯争夺最后的冠军桂冠。(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