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 丁俊晖艰难战胜霍尔特

2013年02月27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2月27日体育专电(伍鲲鹏 宁菁菁)在27日下午结束的2013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两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以5:4艰难战胜迈克尔·霍尔特成功晋级次轮,而小将吕昊天则因实力不足,以0:5大比分输给马克·塞尔比,无缘16强。

  在去年的海口公开赛中,丁俊晖首轮便输给金龙惨遭淘汰,随后在中国举行的六站排位赛中四次“一轮游”。 但在进入2013年后,丁俊晖状态有所回升,在11天前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中也顺利杀入四强。虽然本场比赛的对手是有着“刺客”绰号的进攻型选手霍尔特,但丁俊晖还是淘汰了对手,很好地完成了热身。

  首局,霍尔特并没有很好地进入状态,甚至出现了击打彩球不中被罚分的状况。丁俊晖则很好地抓住了机会,以单杆76分完成超分,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霍尔特手感依旧冰冷,丁俊晖以单杆95分成功清台,以120: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丁俊晖的状态有所下滑,在一场防守大战中的最后阶段击打粉球失败,将胜利拱手让给对手。进入第四局,丁俊晖的失误明显增多,多次解球露出破绽,霍尔特两杆拿下61分,以81:4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2。

  丁俊晖通过中场休息找回了感觉,第五局一开始便两杆拿下62分,并在随后的防守大战中先后打入两粒彩球,以3:2再次反超。第六局,虽然霍尔特在单杆打出52分后出现了失误,将机会留给了丁俊晖,但丁俊晖却没有抓住,防守中再次出现失误,霍尔特顺势完成超分,以65:18将总比分扳成3:3。

  第七局一波三折,霍尔特在开球不久后便击球失误,导致母球摔袋,丁俊晖抓住机会连得22分,但在炸球时却出现失误,随后更是打丢了一个大角度红球。但霍尔特却在连得27分后再次出现失误,将机会还给了丁俊晖,丁俊晖这次没有出现失误,以单杆65分率先拿到赛点。但在第八局,霍尔特手感火热,轰出单杆99分的高分,拿下该局后将比分扳成4:4。

  决胜局,霍尔特却手感不再,连续出现了击球和走位失误,最终丁俊晖通过两杆70分顺利拿下赛点,以总比分5:4获胜,晋级16强,下一轮将对阵傅家俊和马克·威廉姆斯间的胜者。

  丁俊晖赛后表示,这次到海口打球感觉没有上次那么紧张,虽然目前还是很疲惫,导致在比赛中不能很好协调进攻和防守的节奏,给了对手很多机会,而且对手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但自己的运气相对好一点,而且也打出了部分训练时的节奏,所以能够获胜。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中国小将吕昊天因实力差距过大,以0:5惨败给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克·塞尔比,而巴里·霍金斯则以5:1淘汰了伊安·伯恩斯。(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