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中青赛冠军输球不气馁 林帅:下次比会更沉稳

2013年02月25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青春痘在林帅的脸上随处可见,由此也可以见出这位选手年轻尚轻,而本次比赛也是林帅第一次参加排名赛。来到海口参加第一次排名赛,林帅坦言自己有点紧张,3比5落败的结果也让他直言:“有一些遗憾。”北京时间2月25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年海口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林帅在外卡轮比赛中负于麦克马努斯,无缘正赛。

  在本场比赛中,麦克马努斯曾以4比1获得赛点。但林帅并没有就此放弃,他顽强地连胜两局,并在第八局比赛中遇到扳成局分的机会。但这毕竟是林帅第一次排名赛之旅,小将不可避免地产生了紧张的情绪,“落败是有一些遗憾,我的大赛经验不足,有点紧张。但毕竟输给前辈,所以我并没有太不能接受这个结果。”

  虽然落败,但林帅在比赛中还是不乏“闪光点”,比如他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对此,林帅道出了状态有所好转的原因,“在1比4落后时我就当比赛输了,没想到发挥得就好一些了。”遗憾的是,林帅在第八局比赛中错过了良机,而林帅坦言这是因为自己的心态出现了变化,“当时,我觉得有机会翻盘,有机会赢了,所以我的心态出现了变化。”

  第一次参加排名赛,虽然没能进入正赛,但林帅表示自己在此番海口之旅中也有收获,“在比赛中我看到自己在防守方面表现得不太好,不过,我向对手学到了很多东西。”林帅透露自己曾在赛前向教练“取经”,“赛前我有问过教练怎么样才能打好比赛,教练说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吧,第一次参加排名赛要抱着学习的态度。”

  与林帅相比,麦克马努斯可谓是经验丰富的选手,赛前,由于对对手了解有限,林帅只能通过看对手比赛的录象来寻找获胜的办法,“之前我查阅过他的资料,我看他的比赛比较少,所以要了解对手只能看他的资料。”一场比赛打下来,林帅对负于麦克马努斯也是“心悦诚服”,“他的球风很稳健。”

  此番,一共有六位中国小将参加本次比赛的外卡轮比赛,除了林帅之外,还有吕昊天[微博]、朱英辉、鲁宁[微博]、赵心童与王雨晨。如今自己与朱英辉已经无缘正赛,那么,林帅看好哪位队友晋级正赛呢?对此,林帅直言:“我看好吕昊天,我觉得他状态不错,吕昊天一直以来发挥都比较稳定,而且他的心态比较好。”

  “与我之前参加的比赛相比,我感觉这次比赛大赛气氛更浓一点,毕竟是世界级的比赛。”林帅顿了顿,继续说道:“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参加排名赛,我希望自己能比这次表现得更沉稳一点,这次比赛我进攻太多了。”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