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签表出炉:李雪芮风云签运差 李宗伟遭围堵

2013年02月21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近日,2013年全英羽毛球[微博]公开赛签表公布。李雪芮将连连遭遇强敌,卫冕难度大增。男单的谌龙、杜鹏宇、陈金将联手阻击李宗伟。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具有百年悠久历史,今年的比赛将于今年3月5日-10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总奖金40万美元。

  男单:中国军团围堵李宗伟

  男单方面,林丹缺席。上半区,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首轮面对中国香港的黄永棋,次轮对手应该是中国的王睁茗。如果过关他可能面对越南名将阮天明。自2009年以来,李宗伟连续4年都闯入决赛,在2010年和2011年夺得冠军。中国选手杜鹏宇是三号种子,他在第三轮可能面对中国香港的胡赟或者印尼天王陶菲克[微博],如果进入半决赛就极可能遭遇李宗伟。

  二号种子谌龙坐镇下半区,首轮面对泰国的波萨那,第二轮或遭遇德国名将兹维布勒,第三轮或遭遇日本的田児贤一。五号种子陈金首轮面对马来西亚的刘国伦,如果晋级八强有望对阵印尼的索尼,半决赛可能与谌龙会师。

  女单:李雪芮连遇强敌

  女单方面,卫冕冠军、头号种子李雪芮将遭遇严峻挑战。处在上半区的她首轮就将面对韩国名将裴延姝,第二轮或遭遇日本的广濑荣理子,第三轮有望遭遇五号种子成池铉。王仪涵也在上半区,前两轮不会遇到太大挑战,第三轮王仪涵可能遇到两届冠军得主、丹麦的鲍恩,后者此前已表示将在全英赛后退役。李雪芮和王仪涵有望在半决赛会师。

  下半区,王适娴和蒋燕皎[微博]有望在第二轮碰面,取胜的人或在第三轮面对二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此外,德国的申克、中华台北的戴资颖也同处在下半区。

  男双:风云组合签运差

  男双方面,上半区竞争激烈。头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坐镇,中国的刘晓龙/邱子涵在第二轮或将与他们遭遇。而奥运会后参赛不多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如果能连过两关,或在八强战面对头号种子。如果进入四强,风云组合就需要面对势头强劲的韩国“新成龙组合”高成铉/李龙大,夺冠难度非常大。此外,柴彪/张楠也处在上半区,他们可能在第三轮面对“新成龙组合”。

  下半区只有洪炜[微博]/沈烨一对中国组合,他们可能在第三轮遇到二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微博]/陈文宏[微博]

  女双:于洋/王晓理再遇冤家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依然是于洋/王晓理,她们在第三轮或再次遭遇伦敦奥运会那场争议比赛的对手、韩国的郑景银/金荷娜。八强战或面对另一对韩国组合、四号种子严惠媛/张艺娜。下半区,马晋/汤金华[微博]、田卿/包宜鑫[微博]出击,将受到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丹麦的莱特/彼得森的挑战。

  混双:中国选手独守上半区

  徐晨[微博]/马晋、邱子涵/包宜鑫和张楠/赵芸蕾全部处在上半区,前两对有望在次轮相遇。下半区则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米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