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汪鑫等羽球名将竞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2013年02月14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世界羽联14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包括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名将蔡赟[微博]、汪鑫在内的总共八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羽毛球选手,将竞争三个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名额,结果将于3月7日揭晓。

  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由七名运动员组成,主要职责是向羽联高层反应运动员的想法、作为沟通的桥梁,其中一人代表该委员会进入羽联理事会。目前,韩国名将李龙大等四名选手是该委员会委员,而羽联14日公布的八名候选人(五男三女)将竞逐另外三个名额,任期为四年。

  除了蔡赟和汪鑫,其他候选人分别是马来西亚双打名将古健杰[微博]、丹麦男单新星维廷胡斯、苏格兰的班吉尔以及来自伊朗、印度尼西亚和比利时的各一名选手。

  蔡赟为中国羽毛球队的队长,在伦敦奥运会中与傅海峰搭档夺得了男双冠军;汪鑫是国羽女单名将,在伦敦奥运会女单铜牌争夺战中因伤退赛,目前还处在伤病恢复之中。他们如能入选,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国羽在世界羽联中的话语权。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球员和世界羽联之间的矛盾与日俱增,主要是球员对赛程过密不满,同世界羽联逐渐膨胀的赛事规模形成了不小冲突。

  世界羽联将于即将开战的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期间进行运动员委员会的选举投票,结果将于3月7日公布。参加这两项赛事的选手,以及截至2013年1月31日排名前150位的单打选手和排名前95位的双打选手将有资格参加投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