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假期结束即将归队 北汽男女排备战全运会预赛

2013年02月14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晖)在休息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后,北京汽车男女排[微博]于大年初三晚在木樨园体校集结。昨天,两支队伍开始了蛇年第一练。而返回上海过春节的北汽女排主教练蔡斌,也将于今天正式归队。下月中下旬全运会预赛将相继展开,届时北汽男女排将全力以赴争取决赛圈的资格。

  2月8日,北汽男女排正式放假。在与家人短暂的团聚之后,两支队伍于前天晚上重新集结。昨天,两队进行了全天的训练。训练内容分成身体和技术两堂课,考虑到春节刚过,因此训练以恢复为主量并不大。春节期间,北汽女排主教练蔡斌回上海陪伴父母妻小,特别是节前接受心脏手术的妻子,目前仍在休养中。按照计划,蔡斌将于今天返回北京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短暂集训。而男排主教练李牧则在大年初二喜得贵子。

  而即将到来的全运会预赛,对北京男女排而言是新一轮的考验。本届全运会决赛队伍从此前的12支减少到8支,金牌数则由此前的第一名两块,增加到了本届前三名六块(冠军三块,亚军两块、季军一块),这使得本届全运会的竞争势必更加惨烈。因此能否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是北京男女排能否更进一步的前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