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开始全运会备战 王宝泉剪发新年新面貌

2013年02月05日15:19  滨海时报

  时报讯(记者  宋鑫鑫)夺得2012-2013赛季全国全排联赛冠军的天津队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整,昨日在体工大队训练馆正式开始了针对第12届全运会的备战工作。王宝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休息的也都休息了,我得给队员们紧扣了,全运会预赛已经越来越近,该冲刺了。” 

  昨日走进女排[微博]训练馆,记者看到了与上周完全不同的场面,队员们不是三三两两进行简单的身体练习,而是在热火朝天地打对抗。王宝泉也卸去了“懈怠”的妆容,紧皱着眉头站在场边指导队员们训练,并不时出言提醒她们注意技术动作。正在此时,陈丽怡的一记四号位重扣狠狠地砸在了对方半场的边线上,得分!而她的这个扣球,也引来了旁边陪打教练郝曦宇的赞叹:“好球!全运会你要这么打,谁都拦不着你。” 

  “按照训练计划今天开始给队员们上量,距离过年也没几天了。这段日子主要是恢复她们的体能,联赛结束后大伙儿也歇了一段时间,但是不能太放松,否则再紧起来就很难了,而且容易出伤。另外一个训练重点是让每一个人在技术上更精细一些。”王宝泉边说边伸手摸了摸自己刚剪的头发,看到记者注意到了这一点,他突然笑了起来,“前面一直在打比赛没有顾得上剪发,我也是刚刚才抽空去解决了一下‘个人问题’,新年新面貌嘛。你们觉得咋样,不难看吧?” 

  第12届全运会成年组排球预赛将于3月10日至18日分别在北京和浙江举行,共有解放军、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四川、云南和澳门15支球队参加,分组抽签仪式于今日下午举行,王宝泉会代表天津队进行抽签。“全运会跟联赛可不一样,难度大多了,咱们虽然拿了联赛冠军,但全运会还真不好说。上赛季联赛前八名水平都差不多,要是不好好打,咱们小组出不了线也不是耸人听闻。”王宝泉表示,“这次全运会预赛分两个小组,辽宁因为是东道主自动获得晋级资格,她们所在的小组实际上只有3个出线名额,所以我一直希望能抽到另外一组,大家争4个名额,这样咱们出线的难度还小一些。当然,这得看运气了。” 

  在训练临近结束时,从2011年开始为天津女排提供饮用水的天津滨海聚成投资有限公司组织了球迷助威团前来慰问天津女排,并送上了慰问品。对此王宝泉表示:“感谢球迷们对我们的厚爱,我们一定不辜负家乡父老,争取再创辉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