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瑛患“网球肘”将暂回省队训练 前四场成绩作废

2013年02月03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范瑛落泪 图片来源:李武军微博范瑛落泪 图片来源:李武军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中国女乒“直通巴黎”第一阶段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丁宁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选手。名将范瑛因急性网球肘复发退出比赛,她也因此放弃了巴黎世乒赛女单资格的竞争。

  在上午进行的第五轮比赛中,范瑛以0-3不敌小将刘曦。而第六轮对阵赵岩,首局以2-11输掉,在第2局开局也大比分落后,状态极差。教练孔令辉[微博]在与运动员和裁判员沟通后,范瑛宣布退赛。

  据央视记者李武军透露:“晚上孔令辉正式宣布:鉴于范瑛的忽发性"网球肘",己无法完成随后的直通选拔赛,女乒教练组接受范瑛暂回江苏队进行调整的决定,何时归来视范瑛身体的恢复情况而定!这样参加本次比赛的人数,将由22人减为21人,范瑛之前的四场比赛成绩也将作废。范瑛的离去,意谓着她与巴黎世乒赛说再见!”

  据悉,早在来成都之前,范瑛的胳膊便有所反应,而第一天的四场比赛她取得两胜两负。

  附: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是指手肘外侧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负责手腕及手指背向伸展的肌肉重复用力而引起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提举物体时感到患部疼痛。网球肘是过劳性综合征的典型例子。研究显示,手腕伸展肌,特别是桡侧腕短伸肌,在进行手腕伸直及向桡侧用力时,张力十分大,容易出现肌肉筋骨连接处的部分纤维过度拉伸,形成轻微撕裂。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