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生死战前特训萨尔瓦多 李牧盼打完不留遗憾

2013年02月02日01:35  北京晨报

  昨天,在八一男排主场苏州体育中心,北汽男排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战术练习,在总决赛第一场憾负对手后,他们将于今天迎来背水一战,但全队上下并未多想,队长王琛说得好:“都打到这里了,拼了。”

  萨尔瓦多吃小灶

  昨天下午两点半,北汽男排在苏州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最后的场地训练,由于八强战曾到访苏州,大家对这个空间较大的场馆比较适应,外援萨尔瓦多特意穿了一条保暖裤以抵御场馆的低温。

  按照惯例,在隔网接球热身训练后,队员们情绪十分高涨,一扫上场落败的“阴霾”,进行了强攻和扣球训练。不同于八一男排略显安静的训练氛围,北京队员间的交流很多,尤其是外援,要求翻译将教练的每句话解释清楚。李牧不时亲自上场指导,针对八一队的特点做出了详细的应对练习。

  最后的发球练习中,上场发球不稳定的萨尔瓦多被加了小灶:“让他一个发球加一个一传连续练一下。”下午四点,赛前训练结束,队员们返回住地休整。

  主帅要打一口气

  今天上午,队伍将照例进行赛前准备会。对于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李牧十分淡定,“我们会按照正常比赛来打,但是我知道比赛的意义不一样。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尽全力调动,打下来不留遗憾。”

  至于翻盘的几率如何,他说:“我们无限接近(胜利),已经到了这个临近点了,最终要的是打出一口气。”与李牧的低调不同,八一男排主帅李海运自信地表示“希望队伍迎来首个主场的胜利”。仲为君则呼吁球迷“大家一起见证历史性的时刻”。

  今天下午四点,男排联赛总决赛将进行第二场,究竟谁能加冕联赛新冠军即见分晓。

  晨报苏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