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下场比赛仍是五五开 全队要力拼恒大女排

2013年01月24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由于客场拿下恒大女排[微博],所以相当一部分球迷认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夺冠的概率要在90%以上。对此,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在昨天接受采访时予以了否定,他说:“行百里半九十,我对下一场比赛有清醒的认识。这场球依然是五五开,全队依然要摆在一个拼的位置去面对对手。”

  天津女排昨天的训练比较特殊,没有接发球练习也没有对攻练习。训练的重头戏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只攻不防”,在这个训练中,王宝泉要求主力阵容磨合进攻套路,其主旨就是将天津队快速多变的特点打出来。第二部分是“只防不攻”,在这部分王宝泉让三大陪打教练分别模仿对手的三大攻手:科斯塔·格兰德、斯沃隆斯卡和周媛[微博],主力阵容做好多层布防。在这个训练中,小将王佳敏[微博]再次成为亮点——在某一次进攻中,模仿斯沃隆斯卡的刘仁德打出一记吊球,按照布防安排,此时没有拦防到位的小丫头应该迅速移位防守吊球,但王佳敏却出现了严重失位的情况,无奈之下小家伙为了逃避王指的批评就地做了一个救球的动作,但其位置距离皮球太远,根本无法防起吊球。倒地之后的王佳敏用无助的眼神看着队友和王宝泉。这样的情况把王宝泉也逗乐了,无奈地摊了摊手。而队友们则纷纷跟她打趣说:“你这属于假摔呀。”

  整堂训练课仅耗时两个小时,但强度不小。训练结束后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两天的训练上了一点量,目的就是让队员们紧张起来。现在的情况和半决赛首回合输给北京队不同,那个时候要让大家放松下来,打消顾虑。而现在赢了决赛的首回合,我要让大家紧张起来,不要以为冠军已经到手,冠军是拼来的,恒大不可能拱手相让。”王宝泉既懂得用张弛有度的方式在不同的时候用不同的方法来调节队员们的心理,也懂得“以直报怨”的深刻内涵,对于即将到来的恒大女排,王宝泉在和市人民体育馆相关人员沟通其训练时间安排时并没有有意刁难对手,他在电话中只是很平静地交代说:“正常安排。”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