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人关颖珊闪嫁白宫高官 体坛美女钟情政治官员

2013年01月22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章丽倩

  2002年,盐湖城,关颖珊在一曲《Fields of Gold》中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这位美籍华裔的花滑名将素有“冰美人”之称,又因在长野和盐湖城两届冬奥会上接连憾负,与金牌错失,所以在很多“冰迷”的记忆里,这名字还意味着一种缺憾之美。不过,美国时间上周六,当那曲熟悉的《Fields of Gold》再度响起时,关颖珊披着Vera Wang的订制婚纱,缓步走来。那一刻,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婚礼两次献“初吻”

  32岁,关颖珊步入了婚姻殿堂,挽着她纤纤玉手的男主角是白宫国家安全事务战略规划官员克莱·佩尔。从相识到订婚,他们用了5个月,而从订婚到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他们也只经历了4个月的磨合。“我从不是相信一见钟情的那类人,但必须要承认,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情况。我觉得我们之间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从初见时我就相信,他是那个对的(结婚)人选。”说起这场闪婚,关颖珊的言辞间透着满溢的幸福。

  克莱·佩尔现年31岁,现供职于白宫,司职国家安全事务战略规划。不过,更引人关注的恐怕还是他背后的家世。佩尔的爷爷是前罗德岛参议员,其家族在当地根基颇深,正因为有这样一段缘故,所以此次关颖珊和佩尔的婚礼才选定在了罗得岛的首府普罗维登斯当地一所教堂内举行。

  美国时间上周六,这对新人在240位观礼嘉宾的见证下共盟誓词,互换婚戒。尽管婚礼对媒体仅是局部开放,但通过观礼嘉宾的转述,人们还是得以分享些喜悦。“我们都感受到了,米歇尔(关颖珊)和克莱(佩尔)深爱着彼此。他们真是绝配的一对。”这对新人的一位密友在参加完婚礼后这么说道。除了任职白宫外,新郎佩尔还有另一重身份——美国海岸警备队的成员。在一众制服新郎团的护卫下,这对新人确实登对又上照。

  婚礼现场,有个细节可是挺有意思的,在牧师宣布二人正式结为夫妇前,他们就已经情难自禁地吻在了一起。不过等他们一吻完毕,牧师可没忘调侃一句,“接下来,请佩尔夫妇再一次‘初吻’吧!”此言一出,婚礼现场顿时笑成一片。

  效力白宫 琴瑟和鸣

  现年32岁的关颖珊与31岁的克莱佩尔是在申请白宫一份实习工作时相识的,从相识到结婚不足10个月,之所以闪婚,佩尔积极的主动出击功不可没。不过当两位有情人走到一起后,关颖珊却更多扮演着“发言人”的角色。用这位花滑名将的话来说,求婚的过程“简单却富有意义”,“让我非常感动”,而在形容起两人的相处时她表示彼此很有默契,“就像滑双人滑一样”。

  关颖珊在职业生涯中共获得过43项冠军头衔,其中包括5个世锦赛女子单人滑桂冠、9次全美冠军,另外还在冬奥会上收入一银一铜。不过在结束这段辉煌时光后,关颖珊并未受此局限,而是开始了全方位的发展。先后入选美国花滑名人堂和世界花滑名人堂,这点可谓意料之中,不过你可知晓,她还是希拉里在任职国务卿期间指定的美国女性运动委员会成员。此外,关颖珊的头上还顶着美国“公共外交大使”的光环,负责向全世界的年轻人和体育运动爱好者宣传美国精神。

  如此说来,关颖珊和佩尔在事业上也有着共通之处。佩尔当年以高分毕业于哈佛大学社会学和阿拉伯语专业,还是乔治城大学的法学博士。他会说流利的中文、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对中国和阿根廷的法律颇有研究。

  尽管这场婚礼事先并未高调宣扬,但从观礼嘉宾的阵容来看,依旧堪称豪华。婚礼当天,包括1988年冬奥会男子花滑金牌得主布莱恩·博伊塔诺、1948年和1952年两度冬奥会男单冠军迪克·布顿、1976年冬奥会冠军多罗尼·哈密尔和1985年至1988年世锦赛冠军皮特·奥普格拉德等多位体坛名宿均到场观礼、道贺。

  伏明霞&茭梁锦松

  2001年,23岁的伏明霞在香港参加一次颁奖晚会时,与时任香港财政司司长——50岁的梁锦松相识,并迅速展开恋情。这段罗曼史因二人特殊的身份地位与悬殊的年龄在香港、内地都轰动一时。2002年7月,伏明霞与梁锦松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了婚礼,直到2003年2月伏明霞生下女儿后,两人刻意保持低调,才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霍尔金娜&奥列格

  32岁的霍尔金娜在出席俄罗斯特技协会成立20周年的庆祝宴会上再次成为焦点人物,因为与她一同出席的奥列格·科奇涅夫在一个月前成为了她的丈夫。

  俄罗斯媒体对奥列格的具体情况挖掘甚少,只是对他有着这样的描述:一个真正的男人,高贵、诚实、忠诚和聪明。据悉,奥列格是俄罗斯西北海关总署的高官,曾供职于西北海关安全管理部门,目前是俄罗斯西北海关总署的服务总监,主要负责毒品管制,具有将军军衔。

  维特施托克&阿尔贝二世

  查伦·维特施托克曾代表南非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女子4×100米接力项目中,和队友获得第五名的成绩。2005年获得南非女子50米仰泳的冠军。11年前,在一次游泳比赛上,邂逅了当时的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后者被南非前游泳冠军的美貌吸引,两人暗生情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