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全锦赛-陈伟群实现六连冠 瓦图/摩尔冰舞折桂

2013年01月22日00:37  新浪体育 微博
陈伟群庆祝胜利陈伟群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3日-20日,2012-2013赛季加拿大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安大略省米西索加举行。在成年组男单比赛中,华裔名将陈伟群以273.75的总分强势获得六连冠。

  刚刚年满22岁的陈伟群此前已经连续五次在全国赛上问鼎,尤其在去年,他在该项赛事上得到了302.14的总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突破300分大关的花滑运动员。

  此次比赛,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的陈伟群夺冠毫无悬念。他以后外点冰四周跳开场,随后的阿克塞尔三周跳等难度也不错,不过随后他在一组连跳出现小失误。总体来说,这套短节目展示出陈伟群驾驭抒情节目的能力,他得到了94.63分的高分,稳居第一。雷诺兹以85.32分位列第二,费鲁兹以75.33分排在第三位。

  自由滑比赛中,陈伟群的《波西米亚人》多次出现失误,后内点冰三周跳、后外三周跳、阿克塞尔两周不理想,不过这并没有影响陈伟群赢得179.12分的自由滑成绩,并以总分273.75分高分夺冠。雷诺兹自由滑得到了175.94分,以261.26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罗格兹内以207.85分获得季军。

  此外,名将瓦图/摩尔以187.23分获得冰舞冠军,这是他们第六次在该项赛事折桂。奥斯蒙德以201.34分获得女单冠军,卫冕冠军拉科斯特只获得第四名。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则实现双人滑两连冠,成绩是206.63分。(新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