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帅:下个目标直通巴黎 雷振华:这种方式很难受

2013年01月15日16:36  《球迷》报 微博

  郝帅:联赛中证明了自己 下个目标直通巴黎

  1:3,打头阵的郝帅输给了马龙。郝帅也曾有过机会,特别是第四局,在3:1、6:3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马龙以11:9逆转。马龙的状态太疯狂了,郝帅甚至笑称,这会儿的马龙就好比梅西。“还是关键球上没有处理好,信心差一些。”特别是近来受腰伤和背伤困扰,郝帅的竞技状态也打了折扣。

  “这个赛季我的整体状态还不错,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可以。作为队里的一号,也承担了自己的任务,基本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自信心上也是一种提升。”整个赛季,郝帅也有一些遗憾。“遗憾就是没能战胜朱世赫[微博],输了几场不该输的球,没能延续自己的好状态,不像马龙那样能够一直保持巅峰的状态。”   

  结束联赛征程后,郝帅直接回到国家队,为即将开始的“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做准备。“如果票选无法排名前三的话,要尽最大努力争取在循环赛中打进前四名,争取在最后的比赛中获得直通巴黎的单打资格。”

  雷振华[微博]以这种方式结束很难受

  在与闫安[微博]的对阵中,雷振华首局以14:12艰难胜出。第二局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以6:11告负。问题发生在第三局,在1:4时,他的腰扭了一下。而在9:10时一个救球,腰再次扭伤。最终,他以1:3丢掉比赛。“如果第一次扭到的时候,我申请治疗一下,也许就不会这样了。后面我就一直不太敢动腰,都尽量靠手腕和搏杀去拼,因为当时整个后背都动不了了。”雷振华一直在试图重新回到赛场,但是腰已经疼得无法动了,最终,他无奈地放弃了与马龙的比赛。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乒超之旅,雷振华说感觉很难受,很痛苦。结束这场比赛之后,雷振华将向国家队正式递交离队申请,然后回沈阳休整,为全运会做准备。雷振华说,感谢天津这个团队,让他有家的感觉,享受了一个团结、和谐、轻松、心情愉悦的赛季。

  “从单打上说,我赢的这几场球也正常,但是自己的技术能力确实不如前几年了,能够获胜也是这个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这么多年打联赛,我也在其他队打过,感觉在天津是氛围最好的,大家很团结,在这里感觉心里很舒服。”雷振华说,这个赛季他感觉最遗憾的就是半决赛第一场与马龙那场球。“我们对宁波是下风球,但是当时打到那个份上了,结果因为改判输球,确实很遗憾。还有这场球,因为受伤无法坚持,以这种方式结束真的挺难受,挺痛苦的。我也很想坚持打下去,但是腰真的动不了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雷振华一直靠在床上。转天起来,他走路的时候身体很僵硬,腰动都不敢动了,转身都成问题。

  结束了乒超联赛征程后,雷振华将正式向国家队递交离队申请。“去年一年我基本上都没在国家队训练,主要是伤病影响已经无法跟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如果总是歇几天练个一两天的话,也会影响队里的氛围,我不想给队里添麻烦。这次要先回沈阳休整,等到全运会预赛前到上海和队伍合练,现在最重要的是保证别再受伤了。”要离开国家队了,雷振华也有很多不舍,但是他说,年轻时已经付出过了,对得起自己了。等到全运会结束后,他就要考虑退役的事情了。

  胡彬改反胶后征战乒超联赛满足了心愿

  与郝帅搭档以2:1力克翟一鸣/闫安,帮助天津避免了客场完败宁波。以一场胜利结束自己的乒超之旅,忍着感冒病痛折磨上场的胡彬也算是给了自己一个交代。这是胡彬自改为直板反胶后,第一次征战乒超联赛,他说,这已经完成了他的一个心愿。接下来,他将到欧洲打一些短期比赛,之后就是备战全运会。

  从2000年开始征战乒超赛场,胡彬算是乒超的常客了。只是之前,他一直用直板正胶打了4年。2003年全国锦标赛男单32强比赛,他以4:0战胜李平[微博],那是他用正胶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记得很清楚,刘国梁曾经和詹健说过,正胶对自身要求高,难度大。我还加了一句,威胁小。打正胶真的没什么前途了,所以我决心要改。”

  从2004年1月份改为直板反胶后,胡彬一直征战西班牙联赛和国内甲A联赛,他打了4年甲A联赛,并帮助霸州队从甲A升上超级联赛。“超级联赛是最高级别联赛,是所有队员追求的目标,在改为反胶后,我很希望能够登上乒超赛场。现在,我已经满足了自己的心愿。”胡彬本赛季最大的遗憾就是主场对阵上海决胜盘负于尚坤,“3:0领先没能赢下来,这是最大的遗憾。还有就是双打与右手选手配合的能力不足,自己的杀伤力不强。”(苏娅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