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首度承认服用“禁药”致歉抗癌基金会

2013年01月15日11: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休斯敦1月14日电 深陷兴奋剂丑闻而备受争议的一代“车王”兰斯·阿姆斯特朗[微博],14日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接受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的采访时承认,他用提高成绩的药物赢得了环法自行车赛,这是他首度承认服用违禁药物。

  美国媒体14日报道称,这一消息来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该节目将于周四(17日)播出。

  这是阿姆斯特朗在兴奋剂风波之后首度面对公众谈论此事,并“有限地”承认自己的过失。接受这次采访前,阿姆斯特朗曾表示:“我很冷静,很放松,我已经准备好直率而诚恳地袒露自己的心声。”

  41岁的阿姆斯特朗1992年开始职业自行车手生涯,1996年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后,以惊人的毅力重返车坛,并夺得代表自行车界最高水平的环法自行车赛“七连冠”。但在近十几年中,他一直被禁药丑闻缠身,面临口诛笔伐和信任危机,他坚决否认使用过兴奋剂,并强调自己曾接受数百次的药物测试以证明清白。他在采访中说:“我曾经赢得这项世界上最艰难、最有挑战性的比赛,没有人可以改变这一切!更没有人能把它收回去!”

  去年10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拿出了长达千页指证阿姆斯特朗长期服用禁药的调查报告,包括他11名队友的证词,称其为“体育史上从未见过的最系统化、最职业化、最成功的兴奋剂计划”。

  随后,阿姆斯特朗被剥夺全部7届环法赛冠军头衔,终身禁赛。国际自盟宣布认可处罚决定,主要赞助商纷纷与他决裂,迫使他不得不退出自己创立的“LIVESTRONG”抗癌基金会。

  基金会发言人凯瑟琳向媒体介绍说,这位自行车名将14日接受采访前曾探访基金会,对于自己的禁药事件给基金会带来的无形压力和烦恼,他觉得很愧疚,非常诚恳和由衷地向所有成员致歉。他表示将努力恢复基金会的声誉,继续完成帮助癌症患者的慈善使命。(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