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若承认服药恐将坐牢 法学教授:他疯了

2013年01月13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此前有报道称阿姆斯特朗[微博]将在下周做客奥普拉的脱口秀节目,并计划在节目中首度承认服用禁药的事实。据法新社报道,阿姆斯特朗如果真的那样做,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

  这期节目将于下周一在朗哥家乡奥斯丁录制,播出时间是下周四。其实,关于阿姆斯特朗在访谈中如何表现也有些分歧,一部分人认为他该表现得激进以挽回点公众形象,另外一部分觉得该承认错误。显然,阿姆斯特朗本人更倾向后者。

  “如果我的他的律师,肯定会阻止他(承认服用禁药)。我想他真是疯了,”旧金山金门大学的法学教授彼得-基恩说,“他这样做恐怕会面临某种刑事指控,足以把他送进监狱。”

  对阿姆斯特朗最大的不利来自他此前所效力的美国邮政车队,这是一支由政府出资的职业车队,车队前总管已经被指控曾做虚假财务报告,而朗哥也曾是车队管理者之一。另外,阿姆斯特朗还涉嫌在2005年在联邦陪审团面前做伪证,一旦确认,每一句谎话就将是5年牢狱。

  所以,尽管阿姆斯特朗表示将在访谈中“和盘托出(tell all)”,他也不得不权衡利弊。不过,阿姆斯特朗还拥有积极的正面形象,他是坚强的抗癌斗士,他为抗癌事业的贡献无法抹杀,这些都能帮他避免最严重的后果。

  “我在期待一次重大的公告。要不然阿姆斯特朗不必上奥普拉脱口秀去重复他一直在做的事,那就是抵赖、抵赖和抵赖。”纽约州立大学教授乔丹-科伯里兹说,他认为阿姆斯特朗会承认罪行。

  “且不管他在脱口秀上承不承认,我敢保证还是会有很多人说‘我不管他做了什么,他还是我心中的英雄’。”科伯里兹教授继续说,“基于这点,除非有检察官想借阿姆斯特朗来追求业绩和前途,我觉得他不会被起诉也是有可能的。”

  (anywa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