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新闻官大赞40岁新援:踢球大气 能串联中轴线

2013年01月12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目前上海申花[微博]队正在阿根廷集训,并在北京时间昨晚完成了第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1不敌阿乙球队阿尔多西维。今天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通过越洋电话,连线了申花新闻官马悦,讲述申花在阿根廷拉练的故事,并对40岁的前博卡队长斯基亚维给予肯定。

  此次远赴阿根廷,是申花有史以来飞行距离最长的一次冬训。马悦介绍道,“全队只有极少数球员有过到南美的经历,像徐亮[微博][微博]当年参加世青赛,教练组的殷锡福[微博]当年在巴西留学,球员以前最多也就是飞到欧洲,十几个小时差不多了,这次从出发到酒店,一共花了差不多四十个小时。”对于在阿根廷的训练比赛计划,马悦也做了介绍,据悉申花队将在阿根廷进行6场比赛,上下半时基本上都是60分钟,一场比赛要120分钟。

  对于120分钟的赛制,马悦介绍道,“这是阿根廷当地非常习惯的做法,我们想踢45分钟,对方也不会习惯,因为他们传统上就是在训练期半场踢60分钟。这样也更有利于磨合阵容,了解每个人在不同位置的作用。”阿根廷的治安也令球队有所担心,“这里是旅游城市,人员比较乱,而且又是旺季。主教练也关照过,我们出去的时候,财物尽量不要暴露。在国内,一般会说人少的地方不要去,但在这里,教练告诉我们人多的地方尽量少去。”

  申花的两名南美外援莫雷诺和斯基亚维在阿根廷与球队会合,马悦也讲述了阿根廷人疯狂追星的情景。“莫雷诺和斯基亚维出来后一下子引起了轰动,基本上所有的旅客都能认出来。第二天开始就有零星球迷身着博卡球衣到酒店要求合影。阿根廷球迷感觉不像追星,而像邻居在交谈一样。斯基亚维和莫雷诺走出酒店大堂这十几米,足足用了五分钟,就一直在合影。”谈到新外援斯基亚维的受欢迎程度,马悦甚至拿德罗巴[微博]作比,“他在阿根廷当地的影响力真的不低,未必会比德罗巴的影响力小。”

  斯基亚维在阿根廷的人气没的说,但毕竟40岁的年龄不免让人对其状态产生质疑。然而,马悦的一番话打消了外界的一切忧虑,“在没打正式比赛之前,去评价一个球员真的很难说。我们可以这么想,一个39岁的球员在博卡是队长,还是绝对主力。对于这样的球员我们真的没必要怀疑。他在博卡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基本上处于全勤状态,他不打的比赛就是红牌停赛,受伤都比较少。”

  “他身体条件非常出色,我们在训练中已经进行了分队比赛,作为中后卫他处理球非常冷静。他踢球非常大气,在后场从来不盲目开大脚,而且传球准确率相当高,不是很毛糙的那种后卫,空间很小,仍然有办法把球送出来。”介绍他的能力时,马悦自信的说道,“作为一个中卫,他能把球很好地交给后腰,串联中轴线,这是非常重要的。明年他这方面的作用,还会大过头球方面的贡献。”

  而对于斯基亚维的为人,马悦也给予了肯定和赞赏,“我们这些年接触了不少南美球员,但他是个非常欧化的球员,性格和态度都是很欧洲。即便像莫雷诺这样的球员,去年有几场比赛也是过于粘球,节奏把控也很自我。但斯基亚维脾气很好,看着身材高大,接触起来很斯文,始终笑容挂在脸上。当有记者和球迷要求拍照时,他就像背景墙一样完全不动,等着所有人都拍完了他才离开。”

  (邰晓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