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之神连抽阿布耳光 两2000万先生加盟不及他1人

2013年01月13日0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阵斯托克城,切尔西又是以一场4-0的大胜奏凯而还。但在比赛的第64分钟,最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兰帕德又进球了,神灯再次表达了对蓝军的爱。

  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马塔带球突入禁区,西班牙人将球一路带到了球门区附近,这时前切尔西后卫胡特从身后拉拽了马塔,点球!主裁判马里纳的手指向了罚球点。谁来主罚点球?当然是佩戴袖标的兰帕德。只见站在罚球点前的兰帕德深吸一口气,随即助跑,骗过斯托克城门将贝戈维奇,一记劲射将球打进了球门的中路,比分随之变成了3-0。进球后的兰帕德,拍打着自己胸前球衣上的切尔西队徽,随后张开双臂接受人们的欢呼。而队友们也纷纷跑过来,七八个人将兰帕德围在中央,向神灯表示祝贺。跟随球队来到客场的球迷们发出了最为热烈的欢呼。(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在切尔西,兰帕德的点球进球率可以说是异常高。据英通社统计,在兰帕德主罚的点球中,88%都会变成进球(52中46),而放眼全世界,点球的平均进球率则是75%,兰帕德这个点球手,可以说是太稳了。

  今天的比赛,兰帕德的贡献岂止一粒点球?登巴-巴的单刀是他挑传创造的,球队第一个进球的源头是他在前场铲球拼回的球权,切尔西的第二个进球,是马塔开出角球,在兰帕德的干扰下,沃尔特斯打进了第二个乌龙球。

  今天的点球,是兰帕德为切尔西打进的第194球。凭借这粒进球,兰帕德超越了克里-迪克逊,成为了切尔西历史上进球第二多的球员。其实,如果运气好的话,兰帕德今天的进球数不会只有1个。比赛第25分钟,阿扎尔中路直传,登巴-巴背身做球,兰帕德近乎单刀的射门被贝戈维奇用脚挡出。第69分钟,马塔右路搓传禁区,后点的登巴-巴头球点下,兰帕德的中路包抄又被贝戈维奇扑出。

  看到兰帕德的进球,恐怕只有1个人会心情复杂,他就是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为了与蓝军续约,兰帕德甚至提出愿意将周薪降到5万英镑,但阿布拉莫维奇对兰帕德却丝毫不肯网开一面,理由据说是去年以兰帕德、特里和阿什利-科尔等人为首的“队委会”把葡萄牙人博阿斯逼出了蓝军。由此,切尔西已经对兰帕德下了最后通牒:这个冬天,你如果找到下家的话,你就可以走了。但兰帕德的每一粒进球,都像是抽在俄罗斯人脸上的耳光。蓝军球迷的欢呼声越大,耳光的声音就越响亮

  不过,出现在球场上的兰帕德,带来的却是实实在在的进球。今天比赛的第80分钟,刚刚伤愈的特里被换上场,兰帕德连忙跑到中线处,摘下袖标给特里戴上。在潜意识里,他自己清楚,随着特里的复出,这或许他最后一次佩戴蓝军的队长袖标了。

  尽管包括阿兰-希勒在内的众多英格兰足坛名宿都在呼吁切尔西留下兰帕德,但一意孤行的阿布拉莫维奇似乎不为所动。殊不知,阿布此举,无疑是在给转会市场投下一枚最重磅的炸弹。人们起初预测兰帕德会转投他的舅舅老雷德克纳普执教的女王公园巡游者,但在有知情人透露切尔西俱乐部不允许兰帕德转投英超俱乐部之后,意大利首先做出了反应。先是皮尔洛说:“兰帕德来尤文图斯还能踢4年的主力。”本周,佛罗伦萨也表达了愿意成为兰帕德的下一站。紫百合的主教练蒙特拉说:“我愿意执教他。我在伦敦时见过他是如何训练的,他是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他来佛罗伦萨踢球将是这里的骄傲。”据媒体传闻,切尔西希望收购埃弗顿的费莱尼或者皇马的摩德里奇,报价都在2000万英镑上下,来取代兰帕德,虽然从年龄更新上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毕竟神灯是特殊的一个,他身上还蕴含着球迷的感情因素,对于绝大多数切尔西球迷来说,买新人自然是好事,但若以开掉兰帕德这样的功勋为前提,恐怕是他们不愿看到的,在切尔西球迷心里,无论是买费莱尼还是摩德里奇,都不如留下兰帕德更能让他们开心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