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大捷1人却又被打出原形 2年4名帅扶不起此阿斗

2013年01月13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4-0战胜斯托克城,切尔西的所有人都在享受这样一场来之不易的大胜,贝尼特斯赛后称赞了不少人,唯独对一个人是以辩解的方式在开脱,他就是本场担任左边前卫的伯特兰德。“伯特兰德打的不是他熟悉的位置……”贝帅说。

  今天的比赛,伯特兰德的表现实在有些令人不敢恭维。比赛第17分钟,切尔西后场断球,本想发动反击,但当皮球传到伯特兰德脚下时,他本想传给正在往前插的阿扎尔,谁知脚下拌蒜,软绵绵的传球直接交给了对方,主队立即发动了二次进攻,结果获得了角球。3分钟后,斯托克城一次不太有威胁的斜长传转移,伯特兰德在边线处本来可以将球顶出边线,但皮球砸在他头顶之后,却鬼使神差的飞到了对方脚下,斯托克城直接形成了传中。第25分钟,阿扎尔左路利用速度和技术精彩的摆脱了惠兰的防守后直传,但伯特兰德的插上太过迟缓,结果被卡梅伦卡住了位置,伯特兰德摔倒在了禁区内。第29分钟,伯特兰德前场左路接球,但他没有停好,被沃尔特斯直接断球打了反击,伯特兰德反应还算机警,他从背后拉倒了沃尔特斯,这次进攻划上了休止符。

  下半场,伯特兰德唯一一次表演是在第52分钟,他在右路中线附近铲倒了查理-亚当,但由于技术运用不合理,他被对方压在了腿上,造成了比赛的中断。这一次,伯特兰德吃了一个哑巴亏。与上半场相比,伯特兰德的出镜次数明显减少,但球队反倒更加顺畅了。今天的比赛,只要伯特兰德处理球,带给切尔西的作用往往是负的,他还真不如不出镜了。

  从上赛季开始,作为切尔西的青训产品,伯特兰德在一线队算是站稳了脚跟。自从2006年开始,当时只有17岁的伯特兰德开始被切尔西出租,前年年初,切尔西开始把他留在了队内,作为阿什利-科尔的替补。上赛季末,他甚至还参加了欧冠决赛,并且首发出场,但效果并不好,在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了。本赛季,伯特兰德成为了队内的一名常规成员,但出场次数并不多,到现在为止只有20次。而且,可以看到,在迪马特奥执教期间,伯特兰德的出场次数还算比较多,但在贝尼特斯执教之后,他的出场次数就大大的减少了。也就是因为切尔西连续一周双赛,否则伯特兰德哪里有太多的出场时间?

  更加重要的是,即使在迪马特奥执教期间,伯特兰德演砸的情形也不在少数,比如去年11月客场1-2败给西布朗维奇的那场。在切尔西的一线队中,伯特兰德与罗梅乌,是球队的两个弱环,对手往往会从他们的位置找到突破口。但在贝尼特斯上任后,他对自己的同胞罗梅乌有所提点,不过罗梅乌又由于重伤提前告别了这个赛季。这样以来,伯特兰德就成为了切尔西的唯一一弱环。

  事实上,作为英超的豪门级球队,切尔西的青训却难言成功。过去十几年,真正作为俱乐部的青训产品在一线队取得稳固地位的,只有特里一名球员。正如一名巴西经纪人所说的那样:“我不建议年轻球员去切尔西这样的球队,在那里,一线队和预备队就是两个世界,年轻球员难有出头之日。”这一点在伯特兰德身上表现得尤其明显:迪马特奥在提携他,贝尼特斯也在给他机会,甚至此前的安切洛蒂、博阿斯也当过他的教练。但直到现在,他也没有真正踢出个样子来,除了本赛季初曾经短暂入选英格兰队以外,但那也只是昙花一现。扶不起的阿斗的帽子,什么时候能从伯特兰德头上摘下去呢?当然,这其中有他自己能力的原因,也有左后卫位置上阿什利-科尔太稳,他被迫客串左前卫的原因,但不管怎么说,伯特兰德反映了在切尔西的一个现实,自己培养的年轻人要想出人头地,难!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