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多伤病坚持征战 王宝泉盼吸取教训扭转局面

2013年01月13日0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2-13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结束,天津女排客场1比3不敌北汽女排,输球后的天津女排将士同样不约而同谈到了心态的问题,正是心态出了问题导致技战术水平没能得到很好的发挥,主帅王宝泉认为想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摆不正心态非常困难。

  面对身高占优的北汽女排,天津女排今天没能表现出前两场双方对阵中多点开花的局面,王宝泉说:“北京队放得很开,进攻、拦防包括发球都是她们的真正水平,但是我们的心态没有摆好,进攻打不出来,发球和接发球的环节也除了问题。和北京队相比,我们的网上实力、主攻和接应的身高和进攻实力都有差距,我们拼的是全面,今天输在接发球和进攻没有打出来。”本赛季表现一直不错的新人副攻王佳敏[微博]在本场比赛中进攻只得到3分,王宝泉认为年轻队员出现这样的情况属于正常,但其他老队员应该吸取教训,不能摆正心态就很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扭转局面。

  带着客场的一个胜局,回到主场的天津女排必然全力争胜,王宝泉说:“回去以后我们要好好总结,争取把下一场打好。虽然下一场会很难打,但是我们还是有一线希望,希望大家放下包袱去拼这一场比赛。”天津女排今年在人员方面遇到不小困难,王佳敏七月从青年队调入一队并在联赛中承担主力,多名球员甚至没有替补,场下老将李娟[微博]伤病严重只能维持训练,几位小将几乎没有联赛正式比赛经验。王宝泉坦言能够带队进入四强已经非常满意,他说:“今天比赛结束后我们要好好总结,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增强自信,约束自己就很难打出高水平。”

  同样认为心态出了问题的还有天津女排队长魏秋月[微博],谈起本场失利的原因,魏秋月说:“大家都赢下这场球,但是我们的心态摆的不好,被对手冲击遇到困难后,没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场上的队员都没有发挥出来。”北汽女排开场就利用发球对天津女排发起冲击,遇到麻烦的天津女排在比赛中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扭转不够及时,绝大多数时间深陷被动局面。从技术上分析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魏秋月说:“她们今天的发球很好,两名副攻的拦网有效地抑制了我们的进攻,拦防配合比较默契打出了不少防反球。”

  比赛结束后,队医给魏秋月脚踝喷了药,回去后还要继续处理,膝盖、脚踝、手腕,魏秋月的伤病不轻,但是在这样的节骨眼她只能坚持,坚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吕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