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超额完成任务闯入四强 王宝泉:输球不怕

2013年01月09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摄影 本报记者 李锦河

  昨天,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两场焦点战中,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场对阵主帅蔡斌未能亲临指挥的北京队,最终以3∶1战胜对手,4局比分为30∶28、25∶9、23∶25和25∶19。随后,浙江队以3∶1力克八一,力压北京位居常规赛第三。至此,本赛季常规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位列1-8名的队伍依次为津、粤、浙、京、军、沪、辽、苏。半决赛对阵形势分别为天津与北京对垒,广东恒大[微博]对阵浙江,首场较量将于1月12日进行,届时天津女排客场挑战北京。

  天津与北京常规赛的收官之战,虽然客队主教练蔡斌没有亲临现场指导队伍,但是北京队依然斗志昂扬,拼劲儿十足,特别是在第一局,虽然输了,但她们连续挽救多个赛点,第三局关键时刻不手软,又扳回一局,给天津队带来一些麻烦。

  天津队第四局调整好状态,没有给北京队逆转的机会,漂亮地拿下这场收官之战。主教练王宝泉认为这场胜利对天津队在半决赛中的表现意义深远:“北京队真不是弱队,她们的进攻力量很强,今天我们打得很艰苦,但是大家顶住了,这为队员在半决赛的状态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积累了自信心。”

  本赛季开赛以来,天津队就面临缺兵少将的窘境,特别是副攻位置,小将王佳敏[微博]年仅17岁,几乎没有比赛经验就必须在联赛中充当主力首发登场。联赛中段,主力副攻张晓婷[微博]又意外受伤,无奈本来是主攻位置的天津队另一位小将刘亚临时调整为副攻,直至张晓婷伤愈。这样的情况下,天津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王宝泉表示很满意队员的表现:“开始觉得换了副攻之后差得很多,感觉能前八就不错了,后来大家比预期拼得好,进步很快,越打越好。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后,领导要求我们客场赢两场、主场赢3场,现在我们客场赢3场,主场全胜,完成了任务,这是队员们拼出来的胜利。”

  在半决赛中,天津队将再次挑战北京,对于即将开始的更为激烈的争夺,王宝泉分析:“北京队主攻曾春蕾、副攻薛明[微博]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队员,北京队进步很快,说明她们平时的训练很好。进入四强就进入了淘汰赛,我感觉大家还是得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去拼对手。输球不怕,但得把我们的拼劲儿打出来。”

  本报记者 张璐璐 实习生 金健 李巧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