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马花絮:王雪芹拿第4不气馁 台北选手要回去拉票

2013年01月05日1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2013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完美举行。虽然欢乐盛会只有短暂的一上午,仍然留下了许多美妙的瞬间。

  7万多人参赛,能够脱颖而出拿到好成绩只有寥寥少数,但马拉松本就是一项挑战自我的运动,每一个跑完全程的人都值得骄傲。中国女选手在世界马拉松运动中一直占有一席之地,11届厦马7次夺冠,但自2009年陈荣之后再也没人能在厦马多封后,本次中国选手最好成绩是王雪芹的第4,她跟第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穆塔尔几乎是同时撞线。走进选手通道,王雪芹表情十分轻松,不时跟相熟的打着招呼,她对自己的发挥并没有太多不满,这次不行明年再来嘛。

  中华台北马拉松协会本次派了8名选手参赛,李明贞是第一个跑完全程的。刚进休息区他就被当地电视台叫住了,见有人认识自己,李明贞显得有些意外。“我们是被邀请来参赛了,加上我一共有8个人。成绩?现在还不清楚,大概是2小时30分钟吧,还可以啦。在厦门跑的感觉真好,天气很好,沿途观众也很热情,很给力。今后会多来参加马拉松,啊,明年要多叫点朋友过来。”

  本次拿到第一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纳格瑞成了志愿者们的偶像,不断有志愿者要求合影,想借他的奖杯看看,他都大方答应了。甚至有志愿者走路的时候和他勾肩搭背的,这位黑人小伙一点也不介意,沿路不断跟人点头。其他选手则是被医护志愿者围绕了,有的志愿者帮他们按摩双腿,有的则在闲聊拉家常,场面看着十分融洽。

  还有非洲选手完赛后见面寒暄,"finish(跑完了吗)?""no,and you(没,你呢)?""year,two ten(当然,2小时10分)。""oh,good gay(擦,不错啊)。"两人相互捶胸,气氛相当欢乐。

  (新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