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墨西哥完成拜师仪式 阿里了却收中国徒弟心愿

2012年12月21日02:40  重庆商报 微博

  拳王阿里收下了中国关门弟子!作为历史上首个拿到职业拳击世界级金腰带的中国人,云南文山苗族拳手熊朝忠[微博],在本月初已经正式成为阿里的关门弟子。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表示,收一个中国弟子一直是阿里的心愿,虽然阿里已经不能亲自指导熊朝忠,但能得到拳王的肯定,熊朝忠仍然可以从拳王那里获得受之无穷的宝贵经验。

  当上关门弟子

  在墨西哥完成了拜师仪式

  早在11月下旬,熊朝忠成为中国首位获得WBC金腰带的拳击运动员、创造了中国拳击的历史后不久,就有消息称其将拜阿里为师。昨天,刘刚在接受记者表示,熊朝忠本月初已经在墨西哥正式与阿里完成了拜师仪式,拳王阿里和他的家人都表示,将竭尽全力帮助熊朝忠进一步巩固在职业拳坛的地位。

  据刘刚介绍,熊朝忠是本月1日从云南昆明启程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根据WBC(世界拳击理事会)的安排,他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示了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刘刚透露说,在拉斯维加斯的活动之后,熊朝忠和阿里随后终于在墨西哥见面,并完成了拜师仪式。刘刚说,当时阿里和熊朝忠都参加了在墨西哥举行的WBC50周年年会,“当时小熊见到阿里非常激动,他也表示能见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偶像,是一生最难忘的记忆。”刘刚说,双方见面时气氛非常好,熊朝忠特意为拳王送上一幅精美的苗族版画,而拳王和妻子都非常高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拳王阿里已经无法亲自指导熊朝忠,为此他的妻子对熊朝忠表示,今后熊朝忠在拳坛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尽管开口,他们会用阿里的人脉和影响来想办法。为此,刘刚表示,熊朝忠能成为拳王的关门弟子,虽然无法得到亲自指导,但拳王的职业拳击经验,对他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对他职业生涯也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巨大影响。

  牢记邓小平叮嘱

  阿里了却收中国徒弟心愿

  拳王阿里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体坛传奇人物,他为何要在远离职业拳击多年后要收一位中国弟子呢?其实,阿里早就有心收一位中国弟子,只是近年来职业拳击在中国开展得并不理想,而熊朝忠上个月的“横空出世”,才最终了却了拳王的心愿。

  据刘刚介绍,1984年阿里访问中国,当时的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在接见阿里时表示,希望美国拳王能在中国收徒,促进两国体育间的交流。正是在阿里这次访华后,中国拳击运动才真正恢复。此后,收一名中国徒弟,就成了阿里的一大愿望。不过,职业拳击一直在中国开展得并不理想,阿里也无法在中国找到一位有潜质的职业拳手。不过,当熊朝忠上月底在昆明夺得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后,阿里的心愿有了实现的可能。在经过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席苏莱曼先生牵线后,阿里非常高兴地答应了收熊朝忠为徒。

  商报记者 周晓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