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记者相机快贴我脸上了 清者自清就当提个醒

2012年12月19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一组关于孙杨的照片在网络上被热炒——图片直指“孙杨拒绝媒体拍照,并与工作人员一起抢夺记者相机删照片,还对记者爆粗口”。对此,孙杨也通过央视表达了自己的委屈。>>>>记者还原:当时离孙杨五六米远 同事配合删照片

  据云南《生活新报》报道,昨天,该报的摄影记者与文字记者到海埂基地采访,碰上孙杨就拍了照片。走在孙杨前面的队医巴震[微博]看到后就把相机抢了过去,想删照片。在交涉过程中孙杨冲上来想把相机抢过去,还爆了粗口。此事一出,引发网友热议。>>>>云南媒体:偶遇孙杨拍照遭拒 大汉挡镜头孙杨骂人

  对此,央视电话采访了孙杨。孙杨回应说:“因为我早上八点钟训练,其实人已经非常疲惫了,当时我走出游泳馆后,看到他(记者)拿着相机就走过来了,他也没有表明他的身份,就说‘可以拍照吗’,我当时说‘不好意思,我现在要回去休息了’,也没跟他多说话。之后那两个人就驾车在我背后一路跟拍。”

  之后,记者的继续跟拍让孙杨愤怒了。孙杨说:“他就拿着相机不停地对我拍,拍到后来我觉得基本上相机快贴到我脸上了。后来队医就要去他们把照片删掉,但他不删。我看到队医去上去删了,后来我就走了。那么半天他怎么都不删,我就说‘你把相机拿来,你在队医看着的情况下删掉’。在这过程中,我没有说过他们所谓的脏话。>>>>孙杨:爆粗口是无中生有 队医:要求删照片有原因

  最后,孙杨也道出了自己的感悟和心愿:“这个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对我来说可能是好事也是坏事。清者自清,所以不必在意他写的是什么东西,或者对我有多大的影响。在人生道路上,难免有磕磕碰碰的困难,就当给自己提个醒吧。如果以后媒体真的很想知道我的情况,我觉得可以再小范围内开个新闻发布会,或者怎么样。这样大家都可以很好地处理这种问题。”(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