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墨西哥拜师拳王阿里 明年春将迎来卫冕战

2012年12月21日08:59  晶报 微博

   云南籍职业拳手熊朝忠[微博]上月底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之后,受到了老拳王阿里的肯定。据《现代快报》昨日报道,近日,在墨西哥举行的WBC50周年年会上,熊朝忠终于得偿所愿拜阿里为师,成为拳王阿里的关门弟子。

   受老拳王阿里青睐

   根据WBC(世界拳击理事会)的安排,成为世界职业拳王的熊朝忠12月1日从昆明启程赴美国,在拉斯维加斯展示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随后他与拳王阿里一同出席在墨西哥举行的WBC50周年年会。

   虽然熊朝忠的级别属于轻量级中的最轻级别——WBC迷你轻量级,但在世界拳击组织WBC中与重量级拳王没有太大区别。正因为如此,熊朝忠的夺冠受到了老拳王阿里的肯定。拳王阿里一直具有中国情结,当年正是因为他访问中国,才使得中国打开了拳击的大门。现在,随着熊朝忠的横空出世,阿里终于在70多岁的人生暮年实现了收个中国徒弟的愿望。

   据《现代快报》报道,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近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墨西哥期间,熊朝忠见到了很多职业拳击界的世界冠军,最令熊朝忠感到兴奋的是,在阿里的妻子、WBC主席苏莱曼的见证下举行了拜师仪式,阿里将熊朝忠收为关门弟子。“当时气氛特别好,为了感谢阿里,小熊送了一幅精美的苗族版画,阿里和他的妻子都很高兴。”虽然出于身体原因,阿里不能亲自指导熊朝忠,但据刘刚透露,“阿里的妻子直接对我们说,‘以后小熊在拳击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有事尽管向我们开口,我们会用阿里的人脉和影响力帮助小熊。’”

   选择打拳只为有饭吃

   一夜之间,熊朝忠因为创造中国拳击历史而备受外界关注,而更让外界吃惊的是他曾经的矿工岁月。在接受采访时,熊朝忠坦言:“开始没想过(当世界拳王),就是想打拳还能有饭吃,至少是个工作吧。”

   1999年,仅仅读了一年职高的熊朝忠辍学回家,当时他年仅17岁,又没有其他生存技能,为了谋生,不得不选择了一项非常危险的职业——矿工。当时的熊朝忠每天工作10个小时,能挣10元钱。2000年,熊朝忠认识了日后的“伯乐”刘刚。刘刚参加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先后7次获得全国冠军,而现在,刘刚则是世界拳坛享有知名度的经纪人兼教练。

   为了今年11月份在昆明举行的WBC世界拳王金腰带战,刘刚为熊朝忠请来一支非常有实力的团队提供支持,最终,熊朝忠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夺得中国第一个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

   据悉,熊朝忠很可能将在明年春天在拉斯维加斯迎来他的第一场拳王卫冕战。

   (综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