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鲍春来卢兰等出战全锦赛 李永波:决不许打酱油

2012年12月19日02: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2012年李宁杯全国羽毛球[微博]团体锦标赛,将于本月20日至27日在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进行。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包括林丹在内的绝大部分国手将代表地方队亮相,且“上场就要全力以赴”,决不允许“打酱油”。

  本届全锦赛总奖金额18万元,是近年来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全国羽球赛事,也是国手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17个省市的22支代表队,将派出361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其中不乏奥运冠军林丹、李雪芮、张楠、赵芸蕾等。鲍春来[微博]、卢兰[微博]等处于“半退役”状态的前国家队一线主力,也纷纷报名参赛。

  据李永波介绍,除有伤在身的男双名将蔡赟[微博]、洪炜[微博]外,其余现役国手此番将悉数亮相。“全锦赛是备战明年全运会的重要环节,对于地方队来说,重要性不亚于国际赛事。我们的国手在完成奥运任务的情况下,有义务回到地方队效力,回报母队的培养。”李永波透露,自己已向队员提出要求,强调要以最佳状态征战本次比赛,“作为国家队选手,更要展现出最好的竞技水平和综合素质,起到带头作用。”

  除感恩外,“提升项目影响力”也是国羽重视全锦赛的原因之一,“没有高手的比赛,含金量自然会低,不利于项目推广。所以,尽管国手们连续征战,比较疲劳,很难打出最佳水平,但能够上场并将积极的一面展现给球迷,这也很重要。在不影响参加国际大赛、保证竞技成绩的前提下,今后国家队也会更多地参与国内赛事,并走进民间群体,与爱好者进行交流。”

  谈及奥运会后始终未亮相国际赛场的林丹,李永波斩钉截铁地称其此次“一定会打”,不过只会参加一些重要场次,且很难展现巅峰状态,“他现在仍在休假,明年3月才会重返国际赛场,不经过一段时间系统训练,恐怕很难恢复到奥运会时的状态。不过林丹一直没有间断体能训练,在羽超联赛中也多次上场,技术保持得不错。这次代表解放军队参赛,肯定会全力以赴。”

  本次全锦赛后,国羽将于30日在东莞集结,展开为期35天的冬训,“1月初新赛季就将展开,多数人都面临疲劳的问题,不过还有时间恢复。最早开始的韩国和马来西亚站比赛,只会派部分队员去打。更多人将留在冬训基地‘充电’,为新的一年做准备。”

  此外,身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李永波,还再次驳斥了“乒羽可能无缘2020年奥运会”的传闻,直言消息“是假的”。他表示,乒乓球[微博]和羽毛球在所有奥运项目中,无论参赛范围、普及度还是收视率都排在中上游:“至少近几届不可能被踢出奥运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