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大巅峰对决-最疯狂百米战 德罗巴的欧冠夜

2012年12月17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因为有奥运会,还有欧洲杯,2012年的超级对决之多,真是让体育迷看得快腻味为止。但这里的每一场较量,事实上多年之后我们依然会清晰的记得,让人热血沸腾的场面,反复多变的战况,不到最后一刻根本无法推测的结局,我们这些体育迷,痴迷得死去活来的,不就是这样让自己欲罢不能的场面?!

  欧冠决赛 德罗巴胜拜仁[微博][微博]

德罗巴哭着拥抱切赫德罗巴哭着拥抱切赫

  这不是一场均衡实力的较量,拜仁在战术上取得了绝对的成功,56%对44%的控球率,120分钟多达43对9的射门比,20比1的角球比,一切都显示拜仁大胜也不足为怪。但此时足球比赛中最让人牵肠挂肚的定律出现了:场面优势再好,你也顶不过对方运气好加一个神奇门将!拜仁围着打也不过进了一球而已。

  在全场打不出几次有效反击的前提下,切尔西[微博][微博]多亏还有一个德罗巴,他在终场前的玩命跃起一顶,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而他在点球大战中的最后中的,帮助切尔西、特别是帮助阿布,拿到了曾经是那么接近,如今终于到手的欧洲冠军杯!

  最疯狂的百米大战

史上最强百米飞人大战史上最强百米飞人大战

  谈到十大对决,什么时候能少得了博尔特?!以他掀起的龙卷风般的能量,足以占到十大里两个席位!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虽然没破世界纪录,但绝对是地球几十亿年演化到现在,人类水平最高的一场百米超级对话!除了鲍威尔受伤之外,其他七人全部杀进10秒大关,五人进9秒90,三人进9秒80!但无论是东山再起的加特林[微博],还是下一代盟主布雷克,尽管他们都跑出了个人最佳成绩,但依然赶不上博尔特的闪电步伐!

  有博尔特,战术死光光

  伦敦奥运会男子4乘100米决赛,美国队是战术上的胜利者,加特林和盖伊压在第二和第三棒,让拜利去跑第三棒,果真和牙买加队在前三棒拼得还稍稍领先一点,但只要第三棒的布雷克能安全交接给博尔特,什么战术都见鬼去吧!在这场有史以来最震撼的男子4乘100米对决中,美国队平了牙买加队一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而牙买加队则破了自己的世界纪录!博尔特,就是终结一切疑难问题的答案。

  赢罗切特,菲鱼最完美谢幕之战

  菲尔普斯[微博]退役前最想战胜的对手?毫无疑问是罗切特,11年上海世锦赛,罗切特在和菲鱼的单挑对决中,先后拿下2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要想以完美的姿态离开,告诉他人自己是主动结束、而并非被人夺走的这个时代,赢下罗切特是唯一之举。

  两人在奥运会200混上直接对话,菲尔普斯也不玩后发制人的战术,直接上来就以领先姿态高速“领航”,在150米时竟然还保持领先,而罗切特拖到最后50米发起攻击,两人距离不断缩小,体力已经接济不上的菲尔普斯咬紧牙关死挺,并抢先触壁,最终得到了他这场渴望已久的胜利!

  既生李 何生林

  林丹和李宗伟,当下最杰出的羽毛球[微博]男子单打选手,虽然李宗伟还是如同08年北京奥运会、10年广州亚运会、11年世锦赛那样,顶级赛事决赛就是打不过林丹,这次伦敦奥运会也是如此。但无可争议的是,这是一场让李宗伟能够高昂着头离开的经典赛事。大马天王在第一局的出色发挥,让人似乎看到了命运扭转的可能,但第二局林丹凭借强大实力扳回,第三局双方反复领先,一直打到19平,林丹才在最后两球赢出!林丹狂野的庆祝方式自不待说,吃止痛药一路坚持到决赛的李宗伟,赢得了所有真球迷的爱戴。

  新世纪男排最惊竦逆转

  决赛从几乎完败到逆转成功,俄罗斯男子排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给球迷上演了在21世纪排球世界级大赛决赛里,最为惊心动魄的史诗般场景,要知道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中仅仅排名第三,能进决赛就是奇迹。决赛头两局俄罗斯队完全被巴西队压制,看不出翻盘可能。第三局变阵后虽然改观很多,但也被巴西队打到比赛胜负点,但俄罗斯队经历了四次平分,最终以29比27赢下该局,就此俄罗斯队气势如虹,连下两局,最终以3比2拿下巴西赢得冠军!心脏不好,切忌观看这场比赛!

  詹皇出手 梦十队惊险登顶

  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真正让梦十队这批NBA[微博]大腕逼出最强战力的赛事,也足以让所有美国篮球迷意识到不断发展前进的欧洲篮球水平。北京奥运会双方斗得你死我活尚有11分差距,如今美国队只能尝到个位数胜利。

  西班牙队在第二节就让美国队感到局势不妙,试图逆转局势的第三节,也因大加索尔的强力发挥,战术上无法有效实施,双方前三节美国队只领先一分。关键时刻詹皇终于发威,战斧扣篮加外围三分将比分拉开,美国队到最后两分钟才让西班牙队放弃。四年后的美国梦之队,还会面临怎样的考验?!

  中韩泳王之争 孙杨2胜1平

  孙杨朴泰桓之争,肯定是伦敦奥运会前半段,中国体育迷最热衷的话题,有些中国媒体非常不道德的编故事制造敌意,也让两人之间的游泳场对决增添了太多刺激因素。好在两人的朋友情谊并未有所改变,但在场上的对决却表明一个事实:属于韩国飞鱼的那段无敌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时。

  孙朴个人项目之争,本届奥运会一共发生了三回,孙杨两胜一平,在朴泰桓最为拿手的200米自由泳,两人战成平手,共同分享银牌。而在400自和1500自上,朴泰桓敌不过已经是世界头号选手的孙杨,不过韩国人还能拿回两银和一个第四,表明他也只在孙杨之下,他依然在世界顶级选手的行列。

  冷战结束后俄美最强对抗

  科莫娃和韦伯的体操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之争,堪称俄美在体育赛场上竞争的经典一幕。在伦敦奥运会上,道格拉斯一人对战科莫娃和穆斯塔菲娜的决赛之斗同样精彩。道格拉斯和科莫娃都贡献了自己零重大失误的绝佳演出,道格拉斯在跳马和平衡木上占优,科莫娃则是另两项领先,四项合并,跳马赢分更多的道格拉斯惊险赢出0.259分夺冠!一度局面不错的穆斯塔菲娜平衡木上砸锅,直接退出冠军争夺,否则悬念会更大。比到最后,不用怀疑,受不了紧张气氛的姑娘们又哭了。

  西班牙队打破魔咒

  前面的九场对决,除了比赛重要性之外,还有场面上的跌宕起伏,但欧洲杯决赛西班牙对意大利,其实就只剩比赛重要性,毕竟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何况欧洲杯这样级别的大赛决赛。

  虽然两队在小组赛战成平手,但只有到了决赛,西班牙队才展示出他们最高水准的地面配合,他们把偌大的体育场变成属于自己耍脚下球的室内球场一般,小快灵的连续做墙配合,让本以为熟悉西班牙这一套的意大利队员徒呼奈何。关键人物巴神和皮尔洛无从发挥,再加之倒霉的队员连续受伤,意大利队102年以来的最大输球分差悲剧性产生。而西班牙队则成为史上第一支连续两届欧洲杯中间带世界杯的三冠得主,什么欧冠军世界杯不能同时兼得的魔咒,就此失效。

  (威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