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国手御寒神器:电暖气威力无敌 暖手宝爱不释手

2012年12月13日09:46  乒乓世界杂志

  201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在全国陆续进入严冬的时候,幸好还有乒超联赛陪伴着我们。在一周两赛的联赛节奏中,我们的国手们辗转全国各地,为广大球迷献上精彩的比赛。于是我们在联赛的赛场边向诸位“大牌”们递上调查问卷,探究他们如何应对这寒冷冬日里的火热联赛。

  修炼联赛,状态至上

  漫漫联赛路,难于上青天。这里说联赛难,不单是说乒超联赛水平高、竞争激烈,而是在为期三个月的联赛中,队员们要经受一周双赛的高强度磨练,同时还要克服联赛主客场间辗转的旅途奔波。想要一个赛季都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看我们的队员们是如何在联赛中“修炼”的。

  张继科(山东鲁能):通过联赛来找状态的同时我还会注意自己的腰伤。平时比赛之余要保持一定量的身体训练,对老伤要积极配合队医的治疗。另外,新赛季实行决胜局7分制。我其实是当4分来打,这样能让自己调动得更快,出手更果断一些。

  王皓(八一熔盛重工):冬天打联赛很辛苦,但联赛是一个非常锻炼人的比赛。一个赛季的联赛下来,有人成长起来,有人淹没下去,关键在于自己怎么要求自己。有联赛机会的时候,自己要比平时练得更多,别人不练的时候,你加练,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场上更自信,才能通过联赛提高自己。

  李晓霞(山东鲁能):虽然联赛期间会有一些活动,但是还是要尽量找时间把自己的训练计划加进去,通过训练来保持状态。

  许昕(上海金迈驰):比赛中要不断刺激自己的求胜欲望,欲望强了就能克服很多不利因素。想想佩尔森都来打乒超了,他年纪跟我爸都差不多了,他这种不懈追求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丁宁(北京控股):我觉得在联赛中需要有一些新的东西,不能总按照以前的套路去打。联赛里比赛很多,输赢都在情理之中,能在联赛中让自己有一些新的进步是非常好的。

  郝帅(天津渤海银行):调整办法是多休息,抓紧在酒店或者旅途中的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让身体恢复状态。同时还要特别注意坚持身体训练。旅途奔波,坐飞机又坐汽车的,人一下子会感觉软、没劲儿,所以要在训练时多练身体。另外,比赛中要不断坚持,联赛疲劳大家都是一样的,你多咬一下,可能结果就会不一样。一直赢球就容易让自己更兴奋,也不会感觉那么疲劳啦。

  王励勤(上海金迈驰):联赛期间,节奏非常快,每场球打完要迅速总结,及时调整。不光是技战术的调整,更多的要从思想上转变过来。不能患得患失,要马上从打完的比赛中走出来,让自己积极地投入到下一场的准备和比赛中。联赛中人会非常疲劳,这就要求每场球都要百分百投入,只有精力投入进去了,体能的影响才会少一些。

  佩尔森(天津渤海银行):联赛中我非常信任队友。在比赛前,我们会进行非常充分的准备活动。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会依靠我的团队去解决。

  冬练三九,寒潮攻略

  一夜间好像全国都掉进了冰窖。在北方打球的“孩子们”迎来了冬练三九的好机会。如何应对寒潮来袭,先听听奋战在冬日的国手们如何说,再看看小编在场边搜罗到“御寒神器”。

  郭跃(八一冀中能源):天气冷,关键是要想办法在场上让自己投入更快一些。自己要注意尽量少喝一点凉的矿泉水。在每局的间隙尽量用暖手宝让自己的手恢复点热乎劲儿。

  陈梦[微博](山东鲁能):现在要求上场要迅速进入状态,尤其是三局两胜的时候。这种天气还是比较影响发挥的。我主要还是在赛前多做好准备,其实有时候打完比赛下来人还是冷的。在训练的时候一般都是长衣长裤,能让自己的身体积攒点热量。每场比赛开始前,热身活动一定做充分。

  李晓丹(山西大土河):赛前要充分的活动开,可以多穿两件衣服先绕着球馆跑两圈,让自己的身体热起来,然后再去训练。另外,在场下看队友比赛的时候,要准备好厚厚的衣服和手套,要把自己包裹好。

  李晓霞(山东鲁能):天气比较冷,大家都是一样,从心态上要调整好。另外要用暖手宝或者用热水杯多捂着点手,手不能凉了。像我这种打法,手要是抓不住板的话,我旋转就出不来,所以必须要保证我的手是在热乎的状态下。

  御寒神器:

  电暖气

  御寒指数★★★★★

  实用指数★★★★★

  这个东西源于赛场经理的贴心准备。眼瞅着气温越来越低,夜间在体育馆打比赛,是有些难为了我们的队员们。这个大家伙不但能够聚拢一团热气,让在场下观战的队员们不至于“坐立不安”,还能起到加热饮料的作用,佩服我们有才的队员们吧。

  热水壶

  御寒指数★★★

  实用指数★★★★★

  这真是居家旅行,外出比赛必备良品啊。冬日里最恶心的事莫过于,你一场比赛打完仍旧手脚冰凉,刚想抓起一瓶饮料一饮而尽,却被冰凉的现实击退伸出的手。此时最感人的事情莫过于,有一个不用太伟岸的身影,倒出一杯热水,递到你的面前。那股暖流是足以支持你赢下任何比赛的。

  羽绒服+热身活动

  御寒指数★★★★

  实用指数★★★

  这的确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一直坐在场边看着队友比赛,确实是一个比较“冷酷”的事情。但如果继续坐下去,不仅会越坐越凉,不由自主地蜷缩也会让场上的队友非常“闹心”。这时你需要果断穿上羽绒服,转到挡板外,操练起来。当你全身泛起暖流的时候,正是上场一展身手的时候。

  暖手宝

  御寒指数★★★

  实用指数★★★

  这是让人最割舍不下的东西。不但拥有天使般的容颜,还有一副热心肠,难怪各式各样的暖手宝已经成为冬日里乒超各支队伍的标准装备。无论比赛间隙,还是在场下暖身,队员们都会抱着它。可越是依恋越是难以割舍,当上场要放下暖手宝的那一刹那,无异于早上从温柔乡中爬起。

  棉手套

  御寒指数★★☆

  实用指数★★★

  这是最具有心理安慰的装饰。如果没有暖手宝,一双冰凉的手又不好意思插进队友的脖子怎么办?那就找到一副看起来还暖意融融的手套吧,不过效果就不要报太大希望了。冰凉的手装进手套,其实就是自己的体温温暖自己的双手,仅有的温柔,杯水车薪啊。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乒乓世界》电子版:http://chinattw.c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